close

/home/service/tmp/2009-01-15/tpchome/1789156/17.jpg 

歡迎回歸人間界
他是韓國最長壽組合的隊長,有著成熟的外在以及與此相對的赤子之心。有時他是個很好懂的人,他對神話的忠誠與守護,fans都心知肚明;有時他又像是個來自外星球的特殊物種,快樂地活在自我的世界中。這個在過去兩年中只存在於傳說中的神話隊長,如今終於回歸。ERIC,歡迎回來!

脫戎裝,演藝界重出發
ERIC在2000年放棄了美國居住權,並在2008年10月9日入伍,在首爾地鐵METRO綜合運動場站進行公益勤務,主要負責監視器監視和問路服務。
入伍前,成員們為他舉行了送別會,為了怕他觸景傷情,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活躍氣氛。【最強柒宇的同伴們也在他入伍前對他說,這是人生中最令人難忘的一段時光,好好珍惜,好好度過吧。從萬人矚目的明星變成公益勤務兵, 他努力進行著身份轉換,還特意囑咐fans不要隨便去他工作的地方探望。只是沒想到fans太聽話了,讓他退伍後還對媒體「抱怨」:「囑咐是囑咐了,就是沒想到真的一個人都沒來看我,太失落了。」與當初入伍送別會時一樣的迎接陣容,四五百來自世界各地的fans聚集在一起,為了感謝大家在寒冷的天氣來迎接他,ERIC臨時提議舉行了小型的簽名會,來答謝多年來大家的支持。
面對媒體時,他當然沒有忘了還在服役的其他神話成員,「兩年前我先入伍的時候神話的其他成員給我送了補藥,現在我退伍了,也可以給成員們送補藥了。不管怎樣,要給服務最辛苦的ANDY和剩下時間最長的玟雨送藥。」即使是服役期間,他們也盡可能集合時間合適的成員們來聚會,這些舉動經常能夠通過烔完的一些脫線的日記體現出來。
隨著他的退伍,演藝界也聞風而動,各種邀約應接不暇,讓過慣了舒坦日子的ERIC重新感受到了演藝界的熱情。這廂剛剛辦完退伍手續,這邊關於他新劇的新聞已經成為了頭條。雖然不是正統演員出身,可待遇卻與人氣男演員的相差無幾。ERIC表示在服役中看了張赫主演的電視劇【推奴】,所以很想出演十分有男性魅力的角色。最終【波塞冬】獲得了他的青睞,究其原因大概是因為人氣的出演陣容與實力的幕後團隊。鄭允浩,金玉彬將與他並肩作戰,同時本劇由【吞噬太陽】的導演劉哲永和【悲傷戀歌】的導演吳尚元共同執導,並由【IRIS】的編劇執筆。以海洋警察中負責救援的特殊別動隊為中心,描寫出了再面對自然時閃閃發光的人與人之間的關懷和愛。

偶像後時代中堅力量

 神話是韓國歌謠界最長壽的偶像組合,1998年出道的他們,歷經十幾年的風風雨雨,儘管現在因為兵役問題無法集結,但仍被fans滿懷期待的守護著。對於偶像組合來說,成員們的兵役問題是橫亙在他們面前的一道障礙。不過在經歷了神話全員集體轉簽公司的那段時光,所有的fans對神話的未來充滿信心。
ERIC是神話成員中最先入伍服役的,作為隊長,在這時也起著「可惡」的帶頭作用。雖然兩年的時間沒有踏足演藝界,但隨著他的回歸,隨著媒體蜂擁而至的關注,我們可以得知ERIC沒有被大眾遺忘。與曇花一現的人氣不同,他的胸有成竹和雲淡風輕是建立在過去十多年的積累,以及與fans之間絕對的信任。
在神話出道後很長的一段時間,ERIC都充當著神話背後的守護神,以至於很多人誤解手握神話話語權的玟雨才是隊長。這種不起眼的狀況在2003年他開始涉足演技而開始改觀,MBC電視台的【我跑】是他作為演員的第一部作品。對於首次的觸點【懷疑雜誌錯誤應為「電」】,ERIC只給自己打了50分。當初剛剛接到出演的提案時,他還在考慮怎樣回絕,在與導演碰頭時,導演對他說「人生中的重要決定都是在0.5秒內作出的,現在就問你,演還是不演?」於是ERIC當場就應承了下來。2004年的電視劇【火鳥】中雖然只是男二號,卻獲得了超乎想像的人氣。隨後的一切就像打開了某個開關,7輯【BRAND NEW】在發行後短時間內就創下了15萬張得銷量,神話在那一年獲得了期盼多年的歌謠大賞,而ERIC本人因為良好的家世教養以及所扮演的討巧角色,迅速成為秒殺各年齡段女性的殺手,當時他手握7個以上的CF合約,個人年收益達到20億韓元。繼2003年的「李孝利熱」之後韓國又迎來了一個「全民都愛ERIC」的時代。——「你聞到什麼味道了麼?」——「那是我的心在燃燒」成為了當年韓國最知名的一句台詞,肉麻無比卻讓很多人在認真或玩笑時都掛在嘴邊。【火鳥】之前的ERIC,就像處在蟄伏期,即使走紅之後,他也沒有被人氣沖昏頭腦。「以前會被問到誰收到的fans來信最多,我會覺得困擾,不過後來漸漸看開了。作為神話活動,我們賺來的錢是平分的,與每個人的人氣高低無關。」
他說自己是一個不太敢嘗試新東西的人,所以看著ANDY去演音樂劇,他極為佩服。對他來說,唱歌就像吃飯一樣理所當然。唱歌的時候是神話的ERIC,演戲的時候就是演員文晸赫,因此他只在自己除了唱歌外最擅長的領域努力著,先後拍攝了【新近社員】【無敵降落傘要員】【順其自然】【最強柒宇】以及電影【甜蜜的人生】和【六月日記】。這期間,他還因為拍攝【狼】而遭遇了嚴重的車禍,他只與為另一主演嚴泰雄相處了很短的時間,卻結下了了身後的友情,甚至還自責因為自己的車禍而讓電視劇夭折,並對嚴泰雄表達了歉意。
【最強柒宇】是他入伍前的最後一部作品,電視劇開播後,來自觀眾們對他演技的質疑,曾讓他十分苦悶,不過也讓他更加淡定。「演員都是通過不同的作品獲得不同的感悟,之前我一直出演現代劇,現在發現史劇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作為演員,除了床戲,差不多能演的我都演了。」在觀眾眼中幻化成各種樣子的ERIC,其實真正嚮往的都是可以為心愛的女人奮不顧身的角色,而不是只會耍嘴皮子。


活在傳說中的隊長

 看到神話以前的專輯和形象,人們都會驚訝如今看起來成熟而且風度翩翩的性感男人也曾有過那麼愣頭青的時期,他說越往前看自己的過去就越覺得不好意思。神話在早期曾經度過了5年的合宿生活,這也讓他們產生了親如兄弟的情誼。ANDY曾評價他是「在看不見的地方也會用心的完美主義者」,完美當他可以把這句話當做褒獎來聽,不過一想到他曾經為了嚇唬別人而「潛伏」幾個小時,似乎又覺得ANDY這話說的有點語義雙關。
熟悉他的fans都知道,生活中的ERIC可以用不修邊幅來形容。不刷牙洗臉帶個帽子就出門可是家常便飯,在家裡他也是怎麼穿舒服怎麼來。還有他那永遠不按常理出牌的鬼馬個性,即使變得再成熟,那也是他骨子裡無法改變的東西。早年在被人問到關係親密的演藝人時,他的答案竟然全部是漫畫中的人物。他曾被選為神話裡最害怕昆蟲的人,如果有一隻蚊子進了房間,他是絕對不敢睡著的。不過有一次,ERIC捉到一隻蟲子,沒被嚇得哇哇叫不說,還放在紙上觀察起來,然後一把火燒掉了......在見多了他的乖張行為後,fans也可以擁有強大的心理去包容ERIC的一切。
正所謂站的越高越孤獨,入伍之前的那段時間,因為已經沒有太多神話的集體活動,即使有了休息日,他也只是宅在家裡。在以前的住處時他過的頗為滋潤,還會去網吧玩,後來搬家到了mnet附近,由於周圍徘徊著很多fans,所以基本上他都不怎麼敢出門。
走在大街上,他也會隨時注意周圍的女性,偶爾也會出現讓他讚歎「真不錯」的對象。每次他在發花癡的時候,身邊的朋友就會笑著「調戲」他說:「你瘋了吧。」他喜歡笑容自然的女性,但卻不會隨意出擊。因為他喜歡把感情和事業理智地分開,不能同時做兩種事情。在感情上,ERIC從來不會讓fans感到擔心因為他總是知道自己的內心所向。

 

ERIC語錄

感人篇

「我應該是愛著你們(fans)的,這是從神話1輯開始就想傳達給大家的話」

「不需要多餘的話,有了你們(fans)才有我們,因為這一點我覺得很幸福」
「比起拿獎,神話更喜歡看到大家因為我們得獎而高興的臉」
「年齡越大,就覺得自己的fans越少。做了這一行後才發現,原來真的很多人願意傷害別人,他們以踐踏別人為樂,雖然總是感覺到孤立無援,但每次在各種現場看到大家,就能知道你們是我真正的fans。」
「神話這個名字和成員們都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以後也會伴著我走過人生。當然,這其中也包括叫做fan的珍貴的一群人。就好像至今為止神話和我的人生一起走來一樣,以後神話也是我生活中不能割捨的存在。」


脫線篇
「只要我覺得正常,就算其他人都覺得奇怪,我也無所謂。」
Q:如果心儀的女生盯著你看,怎麼辦?
A:全速逃跑
Q:在大雨天沒有趕上公車還被擠倒在地,怎麼辦?
A:在地上痛苦的翻滾,然後裝死
Q:給以後的孩子取什麼名字?
A:兒子就叫文在雅(與問題兒同音),女兒就叫文魚公主(文魚又名章魚)
Q:還記得初次見到神話成員們時的心情麼?
A:很不幸的,那個從記憶中抹去很久了
Q:如果你的女友悄悄和神話其他成員心意相通,怎麼辦?
A:神不知鬼不覺的把他弄死,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上內容來自2010年COOL輕音樂11精華版

二轉自 :Ssㄣ@百度eric吧

圖片來源見logo

永遠的ET老大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