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121213採訪照

 

 

引用
“雖然距上一次自己活動已很久了,但就算時隔不久我也總是很緊張”出道15年的歌手彗星如此說道.時隔一年發表特別專輯< Winter Poetry >和主打歌'若是你該多好'再次回歸的申彗星,用他低沉的嗓音表現出對新專輯的熱情和作為歌手對自己所處位置的想法.作為大韓民國最長壽偶像組合神話的成員“在別人看來生活非常無聊”的30代單身(獨居)男的日常生活。在結束了和申彗星的談話後,對他沒有像藝人一樣的氣場這一點,認證。但是很神奇的是,可以感受到這麼久以來始終受到歌迷們喜愛的這個男人有著固執的魅力。“雖然地球在快速轉動,世事都在變化,音樂卻一直都是溫暖的呀。而且音樂也是我的事業,希望能夠一直保持著那種感受。”以帥氣的臉龐告白感情的他,依舊是那個內心住著害羞少年的王子。

 

 < Winter Poetry >是去年發表的專輯< Embrace >的延續。在現時快速消費的環境下,發表單曲或者EP的歌手越來越多,但你還是以傳統形態的專輯在進行個人活動。 

申彗星:這個可以說是出於我的固執,也可是說是我的目標方向。我們小時候如果喜歡的歌手出了專輯就會迫切等待專輯的發行,買到磁帶或者CD後,會一首首聽到能背下的程度。比如現在還能想起當時徐太志和孩子們出專輯的時候去音像店門口排隊的情景。隨著時代變換,那種情形越來越少了,感覺很可惜。所以作為一名歌手,希望我的個人專輯能夠再現一一傾聽包括主打曲在內的全部歌曲時, 感受到期待與愉悅的情形。當然就算很想這樣,也不可能一直這樣做。因為公司現狀和各種方面都要考慮,但是這麼久以來一直堅持如此,以後在這部分也不想做出妥協。 (good job)


創作型歌手這樣的名號 並無執念” 

S-121213採訪照-1 

 

 很多出道時間比較久的歌手都會嘗試向作詞、作曲或者後期製作方向發展,但是你好像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把精力集中在演唱上。 

申彗星:< Embrace >是在對mate的任憲日信任基礎上所完成的的一張專輯。雖然當時我對modern rock和 soft rock都不是特別瞭解,但是感覺那種風格的歌曲和我的聲線還是很合拍的。事實上作為歌手活動時間久了,肯定會有要自己作詞、作曲才符合音樂人身份的想法。(笑)但是因為並沒有非常出色的作曲才能,所以在我看來把自己擅長的部分做好,接到好的歌曲盡自己所能做出優秀的專輯更讓我覺得滿足。並不一定非要執著于作詞作曲家這樣的名號。就算我寫了歌詞,如果他人的歌詞寫的比我好的話也會換用他人寫的。因為比起我自己來說,專輯的完成度更加重要。 

 

 但是為了我的專輯做出我的作品,站在客觀的角度上是不是很難評價呢。因為不管怎樣都無法排除自己的感情。 

申彗星:在2005年“相同的想法”製作的時候。因為是第一張solo專輯的主打歌,就算不能作曲也想要作詞。樸昌賢把作好的曲子給我後,我提出了想要作詞的想法,於是就決定兩人都作詞,然後使用其中更好的一個。其實當時昌賢哥的作詞也很好,但是因為我很想使用自己的作詞,所以重複寫了3、4遍。只是因為貪心。(笑)在誰看來都是作曲的人來作的詞會更加合適,但是因為我想表現出我也能做得到,在後半部分有很大的壓力,歌詞也有點往出格的方向發展,為了這些苦惱了很久。最後還是以昌賢哥作的詞為主線,我稍稍進行了一些修改這樣共同作詞的概念完成,現在回想真的是不成熟的想法呀。 

 

 能夠遇到和自己合拍的製作人應該是很好運的事吧。與在< Embrace >< Winter Poetry >兩次合作的任憲日是怎樣進行溝通的呢。 

申彗星:憲日雖然看起來是比較細心和安靜的性格,但是也會有 charisma的一面。雖然比我小4歲,一邊說著...”聽著我的話,聽完後也會說著但是呢..”一邊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那麼最終我也會以..那樣好像更合適的樣子這樣再回到原點,雖然有點執著但是()基本上是信任製作人的基礎上製作的專輯,會盡可能少的提出自己的意見。 
 

 Solo活動開始時,出演了KBS‘不朽的名曲2’金范龍篇,演唱了沒有準備的離別’,時隔許久獨自出演放送節目感覺如何. 

申彗星非常的辛苦.雖然以前也出演了很多藝能節目,通過那些學到的只有尷尬這一點.()比賽這種模式本身對我來說有能做好的資質,()浩英外的出演者們大部分都是後輩,我的人脈並不是很廣,陌生時會很有負擔.很感激jinnie帶著咖啡來給我應援,初放送拍攝後,心情如翻過了一座大山般舒暢.雖然最近音樂節目並不多,但我會盡可能多的出演可以唱歌的節目


 與其他成員向藝能和演技等領域擴張不同,不會進行音樂外的個人活動,也很少出演放送. 過去15年是這樣,以後也將以歌手這個職業為生,從這個立場上來看,沒有那種擔心被大眾遺忘的不安感

申彗星說沒有的話是騙人的,但是(不安感)不太大.因為我自身的目標並不是成為不管走到哪裡都能被人們認出的歌手,當然受到大眾的喜愛令我能繼續發行專輯,但是並未幻想過像psy哥那樣大發並走向世界.但是並不是擁有我不上放送節目也可以的自信感,可是機械性的去做一些制定好的活動感覺並沒有什麼意義。只是發行專輯、舉行以聽覺享受為主的公演的話,也能夠有人來欣賞,想這樣自如努力的去做。 


我對小狗過敏,所以正在養Brownie” 

S-121213採訪照-2 

 

 和成員們在自由的氣氛下製作的娛樂節目JTBC<神話放送>也已經進行了快10個月了,感覺自己好像也變得更放得開了一些。 

申彗星:第一次做真的是負擔百倍。(笑)但是不管怎麼樣,這是我決定的和已經開始的事,所以會盡全力用心去做。現在過了這麼久再來看,心理上變得很自然了,在攝像機前做什麼都會很自然。對我有很多幫助的當然是<神話放送>,因為神話這個團隊給予我的幫助很多,所以很多方面意義都很深。  (放下了 都放下了 ^^)


 儘管如此,在給了像演戲和芭蕾那樣用身體或是感情表現的任務的時候,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你相當惶惑的樣子。(笑 

申彗星:如果今天的主題是芭蕾的話不會帶著‘應該會因為這個搞笑一次吧’這樣的概念,而是就這麼去現場,然後說‘今天學什麼呢?芭蕾嗎?’用惶惑的自己來搞笑。以前如果有為難情況的話。放送中會不知道該怎麼辦。會一邊說‘啊,能這樣出去嗎?’但是現在就沒有準備或是計畫那樣的情況下能很自然的表現,那好像就成了有趣的原因。  (很符合6隻不矯揉造作的個性啊)


 比起其他方面,在智慧手機遊戲anibang上展現的特別才能成為了話題呢。 

申彗星:在我的排名裏,我一直都是第一名。第二名經常會變,現在是andy。(笑)以前本來就很喜歡玩遊戲,但是最近貌似更加喜歡了。如果在家裏反而更多時間是在看電影。記得幾年前所屬公司的代表說過“如果在彗星家裏安裝一個監視器,以後重播著看的話,真的會感覺很無聊的”。我自己不是那種覺得生活沒有意思,而要做點什麼特別的事來裝點的人,別人看的話會覺得這是很枯燥的生活。天氣好的時候會去騎單車,但是別人也都會做.. 不久之前帶回了公司camp的時候作為道具購買的Brownie玩偶。因為對狗毛過敏,所以也沒辦法養真的小狗。(笑)(所以muri才送走了??!!!)


 個人演唱會已經預定在12月30日和31日了,其實個人的公演和神話的公演根本沒什麼不同。現在雖然掌握了一定的技巧,但為第一次個人演唱會準備的時候好像負擔很大,也有失誤。 

申彗星:起初有‘好像要做一些我不擅長的事情’的感覺,所以覺得很有負擔。好像要製造出一些華麗的效果,和觀眾們談話的時候要說些什麼、怎麼說比較搞笑這些好像也都要事先準備,好像也應該模仿一次女團的表演,搞笑的情景舞臺也應該展示..(笑) 這樣一來公演本身就產生了很多不自然的部分,就算拍攝結束之後心裏也覺得彆扭。再看DVD的時候會有“那個時候我為什麼那樣呢”有點丟人的感覺,雖然這並沒有不好,但是總之是我做的,我想製作放鬆愉快的符合我自己意願的公演。所以把每次感受到的部分一點點表現出來,是不是就漸漸形成了屬於申彗星風格的公演了呢。雖然我在根本上是想做“聽覺上的公演”,但是這次正好是年末,所以稍微準備了一些可以活躍氣氛的部分。會和伴舞們跳一些愉快的舞蹈,雖然不是很破格的程度,但是也準備了幾個暖場的小節目,所以值得期待哦。  (跳舞!!!!!!申氏舞蹈~~~)


 曾說過出道前並沒有特別的要成為歌手的夢想,是‘白紙狀態’.但是15年期間沒有離開過這條路,本質上好像也有些什麼。 

申彗星:剛開始的時候覺得如果不做歌手就沒什麼能做的了。美國留學期間,偶然在面試中入選後回到韓國,但是我們家並不是很有錢才把我和弟弟送去留學的。別的留學生出手都很闊綽,也有車,但是我真的過得緊巴巴的,父母也很吃力。但是當回到韓國說要做歌手時,父母覺得很荒唐。我是不看到結果不會死心的人。並非懷抱歌手的夢想,而是什麼都不知道就開始了,可是稍微唱一些歌就天生性的沒有‘氣’,新人時期在攝像機前也很尷尬和緊張。偶爾沒有成員們,獨自一人參加放送緊張的時候,也有過‘我本來就不適合做歌手的,怎麼會在這裏受這種罪呢’這種想法。但是隨著時間漸漸的堆積,有了‘這就是我的路’的想法,做著solo活動,更讓我有了那樣的心。所以將來也是,無論做什麼樣的活動都不會變的是:我想要製作整體值得一聽的專輯並且成為以live的形式進行公演的歌手。好的專輯、好的公演,除此之外再沒有別的野心了。 (既然有了決定 我們一定支持到底!!!)



From: 10asia.co.kr 
翻譯: S-cho、隊花sherry、狐狸素包子、Sella@申彗星中國首站-S.C.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