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121207  

 

-兩分鐘搶購而空的演唱會門票,申彗星的反應?(採訪) 

和漸漸成為韓國歌謠界的“神話”的神話組合的主唱申彗星見了面。正好是他第五張個人專輯(譯者注:原文為第五張個人專輯,實際上這張專輯是冬日特別專輯,並非正規五輯)‘SHIN HYE SUNG WINTER ALBUM WINTER POETRY’發表的日子,天氣應景般的冷了起來,大概是天氣過冷,感冒再加上氣溫的緣故,狀態看起來不是很好。聽說過幾天參加音樂節目在即,擔心是不是要進行嗓子保護,小心翼翼的詢問了一下,他卻淡淡一笑說現在只要回去休息一下就可以了。就這樣,一個知書達理的青年,眼裏泛著光,一點點的說著自己的音樂和歌曲。 


◆ 隨著時間的流逝,唱歌變得率真而直白


Q:什麼時候唱歌唱的那麼好的? 

申彗星:我嗎?那個..是用我的嘴唱的(笑)小時候爸媽讓我唱的時候好像就唱的蠻好的。但像是和父母的朋友一起出去郊遊,那個時候讓我唱歌,還會給零花錢的呢。可那時候就唱不了了,因為害羞嘛。要是還繼續叫我唱的話,我就會哭了。相反,我弟弟就很行,在大家的面前唱歌跳舞什麼的,很在行。我就是不行。爸爸會唱一點歌,Trot唱的不錯,我這一點挺像他的。我中學那時候才有KTV的吧?和同學一起去唱歌的時候,還沒好到讓人覺得要“哇~!”的那種,只是覺得“這傢伙挺會唱歌的嘛”這種程度。不是好到那種令人髮指的程度。  (令人髮指... 這形容會不會太過啊 噗~)
 

Q:一般去KTV主要會點一些什麼歌曲唱?

申彗星:朋友很喜歡我唱李承煥前輩的歌曲。那是變聲期似過非過的時期,嗓音會有點像他。(笑) 


Q:你應該有SM的主唱很常見的那種嗓音吧?那個時候應該不是那種唱法吧? 

申彗星:經常會聽到這種說法,為什麼SM的主唱的音色無一例外的都如此相似。像我,KangTa,Fly to the Sky的Fany也是這樣,還有俊秀。所以大家都會討論是不是選秀時一般都會選這種唱法的人。我們那個時候,接到劉永鎮前輩的歌曲,再接受他的指導,況且那時年紀還小,肯定是會受到影響的。所以我想說,那應該是一種誤會,或者還是一種偏見呢...所以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我明明和別人聲音都不一樣,唱法也不一樣,為什麼大家只覺得一樣呢?”就會產生類似“這樣的話,還是我改變唱法吧”的想法。啊~不是百分百有這種想法的。隨著年齡的增長,自然而然的也會有改變的地方。以前唱歌的時候會用一些技巧,用R&B的感覺放很多顫音進去唱歌。後來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轉變成率真而直白的唱法了。 


Q: 這大概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申彗星:好像是從個人專輯開始的吧?不是從1輯好像是從2,3輯開始的,覺得率直,再加上一點感性,自然而然的唱法比過度的即興的唱法要好許多。相比看起來唱的很帥,我覺得還是最大化的忠於歌曲本身更好,懷著這樣的想法,一點點的走過來了。 


S-121207-1



◆ 被實力派的後輩刺激到了 

Q: 在偶像因為對口型演出而被無視的時代,對申彗星的歌唱實力的評價並未受到爭議的影響,現在這樣能繼續solo活動是因為實力得到認證的緣故,那麼,從某種意義上說,能感覺到對後輩歌手的責任感。 


申彗星:事實上有很大的負擔感。雖然很感謝心情也很好,但相比壓力也越來越大。最近準備很久出道,歌唱得很好的歌手很多。作為前輩不是應該給那些人展示一些什麼嘛。偶爾也想隨著趨勢去做。我想一直只關注於“modern rock”,漸漸有節奏感的常規的音樂也開始覺得很帥氣了,另外對於我來說也很刺激,都不會偷懶了。 


Q: 即將要在KBS2<Music Banck>舞臺上展開與後輩們的競爭了。最近在現場,例如出演KBS2<不朽的名曲2>時,有讓你覺得入眼的後輩嗎?

申彗星:首先,我只是想說,沒有競爭這樣的想法。而且也不是能選得出一個或兩個組合的,因為大家都做得很好。。音樂市場變得更加多樣化,並沒有偏向舞蹈歌手,solo歌手也得到了關愛。所以我也通過這次的專輯趕上了潮流?或者說產生了想順應的想法。 


Q:今年年內雖然可以通過JTBC<神話放送>看到你,但這段時間在音樂活動之外幾乎看不到你。


申彗星:不是故意那樣的。各種活動,也曾把目光轉向像廣播或音樂劇那樣更吸引大眾的眼光的地方,但我目前還不行。我並不是為了顯得帥才“只走音樂之路!”。只是別的做不好。其實這樣出專輯,參加公演,做準備這樣的事對我來說也不容易。硬要在大眾面前顯眼,不自然,沒自信的去挑戰,結果會有什麼好嗎?是那樣的想而已。..

 

S-121207-2


◆ 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是專輯和公演這兩件事 

Q: KBS2<不朽的名曲2>中出演很讓人高興,但只有一集呢。這可是讓不太瞭解偶像的大人們,以及最近的青少年們瞭解申彗星的機會。

申彗星:我一直在進行專輯和公演這兩件事。但是我也不是固執的只做這個。這次情況允許的話,希望能出演像KBS2<劉熙烈的寫生簿>這樣歌曲為主的節目,也是怕大家會忘記我。想要展示給大家歌手申彗星是怎樣詮釋歌曲的。<不朽的名曲2>是各個年齡段都有很多人看的節目,雖然出演了,但是有壓力。我想如果為了得到讓人滿足的舞臺的話,得不到1勝就輸掉也是沒關係的,一旦臨近就不是那樣了,會變得擔心達不到所期待那樣怎麼辦。很累。 

Q:雖然只是專注於音樂讓人很高興,但是從以前的活動來看,藝能也是相當棒的。收放自如,就像狐狸一樣很瞭解呢。

申彗星:嗷嗚(笑)不是那樣的。和狐狸不一樣呢。 

Q:聽說很聰明。很有眼力會對上氣氛來調節緩急,這也做的很好呢。有一次在放送中被問到前女友相關的問題的時候,你說那好像不太禮貌,答得很棒吧?以SBS<夜心萬萬>為開端的揭露戰大流行時期,也不跟隨趨勢,保持沉默。

申彗星:都知道是編輯過再播出去的(笑)個人覺得沒有成員自己出演綜藝太累了。以前年紀小心裏覺得如果出專輯的話最大限度的讓大家聽到就好了,然後趕著這樣那樣的活動。某一刻起藝能成了必須品。那時候如果自己也享受著一起玩的話氣氛會很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自己如坐針氈,很累呢。那時如果好好看的話,雖然很幸運,但我非常地費勁。所以漸漸的變得沒了自信。所以即使是與熟悉的人都說不起來話,而不是不說。 

Q:即使那樣,現在也變得稍微自然點了吧?<神話放送>的‘申解說’,真的很搞笑。 

申彗星:可以說是改變了我很多的節目,但是‘高傲’地做了半年,突然說‘藝能很容易’是不可能的。這是很難很高的牆,我想對我是另一個世界吧‘哦?原來不是那樣啊’  

Q:<神話放送>也有副作用。看了這次的MV,但還是突然浮現了你蹩腳的演技......(笑) 

申彗星:因為主題是定成那樣的。因為是藝能中需要的角色(笑)成員們歌曲以外的其他部分是對我來說很累很羞澀的東西,所以很多人都給予了幫助。 

Q:在舞臺上唱歌不也是演技嗎? 

申彗星:乍一看是演技,實際卻又不是那樣。唱抒情歌的時候不會有‘我的表情應該這樣’的意識,是唱著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來的。例如,唱歡快的歌曲時需要微笑,也可以說是一種演技.唱哀切的悲傷的歌曲時,無法故意做出那種表情,我還無法那樣做。所以我還不是狐狸。(笑) 

Q:聽說CB之後少女歌迷多了許多? 

申彗星:因為出道很久了,我們的歌迷的年齡層都比較固定,這次神話的活動之後發現,漸漸的多了一些學生歌迷,這是件好事啊。   (真的 多很多十多歲的美眉.....)

Q:這次的演唱會有做了什麼準備嗎?上次去看過某位抒情歌手的演唱會,雖然平時很喜歡他,聽了三十分鐘後即使覺得唱功進步很多,可那一個多小時裏,聽來聽去都是那些差不多的歌,還真是…(笑) 

申彗星:我也很為這個而苦惱。特別是在首張個人專輯發行後,這種負擔更大。都唱抒情曲的話又覺得太無趣了,所以那個時候準備的很充分了,甚至每首曲目之間,要穿插一些什麼話,都預先想好。中間要耍寶什麼的都算計好,總的說來就是很不自然。剛開始總會犯一些小錯誤的,所以這次的演唱會,不會讓大家覺得很無味,將純欣賞的音樂和氣氛歡快的音樂以恰到好處的比率呈現給大家。再加上是跨年演唱會,應該還要再興奮些。過年總得有點過年的氣氛麼。在31號這一天,演唱會12點,還要和大家一起倒數的嘛。展開新希望的一年。 (演唱會哪會無味啊 唱歌時很感動 Ment時看小王子害羞搞笑啊 都比FM做蛋糕有趣多了 )

Q:那就是說,31號演唱會的那天,要和申彗星一起迎接新年了咯? 

申彗星:是的,31號來的朋友們當然是,去年也是。所以,為了讓大家能盡興,我還準備了特殊的表演(笑)

 

S-121207-3  


◆謝謝各位歌迷讓我能做我想做的事 

Q:聽說票已經售罄了。歌迷多到2分鐘售罄的程度啊。 

申彗星:所以…那個…聽說是那樣。(笑)我們也感到吃驚的就是,年底頒獎禮投票這種事聽說也是第一。真的很吃驚。儘管不知道以後怎麼變化,但都“哇!我們怎麼會”。事實上沒有歌迷的話我們沒法像這樣進行活動。像我們這種情況各自做自己想做的事,想發專輯的時候發專輯,想開演唱會的時候開演唱會,像這樣能夠做我們自己想做的事都是因為歌迷。沒有人看的演唱會怎麼開,沒有人聽的話誰給做專輯。其他人也都一樣。 (年底頒獎禮投票... 指的是MAMA嗎??? 瞬間一切的不滿都消失 努力都昇華了~~~)

Q:此次專輯,感受到歌迷的反應了嗎? 

申彗星:儘管今天專輯發售,但沒有觀察反應就出來了。在我眼中只看到好的東西,但很幸運的是聽到了很多的好話。我所嚮往的,最不想長時間丟掉的正是專輯和演唱會。最近用一兩首歌發單曲輯進行活動的很多,但我想為等我發一張一張專輯,並傾聽的人製作專輯。今後也不會改變那樣的想法,因為要有傾聽的人存在,真的很感謝歌迷們。 

Q:聽說這次專輯從包裝到歌曲都是配合12月和冬季的,還有從intro到最後都沒有間斷的感覺連貫在一起。 

申彗星:一直想那樣做,不僅僅是讓大家聽主打歌一首歌,從開始到結束一直都是連貫的感覺。在之前的專輯中也嘗試乾脆不斷開歌曲所有的曲子都連接在一起。這是因為即使不像電視劇和電影那樣給出情節line,但為了不讓精力分散,在給大家留有餘韻的同時進入到下一首歌。今後也會繼續那樣的嘗試。所以在某個瞬間intro和outro變得重要是因為用intro可以給專輯暗示,用outro可以整理對專輯的感覺或想法。雖然說每個人的感覺或感情可能會不同,但會產生就像看了屬於自己的短篇電影一樣的感覺。邊看歌詞邊聽歌的感覺會更好。 (以前~ 很久以前真的會拿著歌詞跟著唱......)

Q:聽了說明之後更感興趣了? 

申彗星:我們的時代是那樣。徐太志專輯出來的話,從前一天開始就等歌詞,買來的話不只聽一首歌,一直聽到最後。另外還看著歌詞進行研究,反復聽一直聽到都能背下來。我是有那樣的回憶,但隨著時代變化,變得只集中在一首主打歌上、對歌曲進行挑選了。買了等待很久的專輯,從頭聽到尾,只帶著屬於自己的感覺,那樣的感情最近好像越來越少了,真是很遺憾。所以我一直努力使專輯連接在一起。是我自己的固執?  (不是~ 這就是申彗星!!!!!!!!!!)

Q:現在說到徐太志我想起一件事。以前聽載有“我知道”這首歌的專輯時去了東海。休假的時候一直反復聽所以就去了。所以那首歌一出來現在還會記得那時去東海岸的那條路。這次一直聽這張專輯,應該會一到12月就會經常想起申彗星吧。 

申彗星:那樣的事真好。在自己的一些經歷或回憶上,用好的感覺去聽我的歌,會給那個人留下一段回憶吧。那樣真的很開心。 

Q:是使心裏變得溫暖的歌曲說明啊。

申彗星:是,不管怎麼看那個是我還有“神話”期盼的畫面。因為音樂和歌曲那樣的時候是最期待的畫面。即使不是因為那樣,但通過綜藝節目或者演技或者別的事給大家留下回憶的話,因為那是我們帶去的歡樂所以很開心。 

epilogue 
採訪結束後,與申彗星所屬社‘Live Works’的李章言代表進行了談話。“一直那麼喜滋滋地笑著,那是心情很好的表現”。告知12月末的演唱會門票2分鐘就售罄的消息後申彗星的反應就是那樣。即使不積極表現(還是表達??)出來,但有能讀懂自己心意的人存在很幸福。越來越自信的申彗星背後有著不斷鼓勵並且充分相信他的人們。有組合神話這個堅固的後盾,因此能做自己想做的音樂,有值得信任的工作夥伴和歌迷們守護著自尊心,可以一直歌唱的申彗星,他所受到的眷顧讓人羡慕。  (他是我們的小王子 是我們的天歌主唱 是我們的申彗星!!!)


From:entermedia 
翻譯:佑熙、kittyyang、隊花sherry、Sella、wldldq @申彗星中國首站-S.C.I.C

 

(以為凌晨弄一弄有發出來 結果到現在才發現還丟在草稿匣 哈~ 自己一定要裱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