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好與這個冬天相稱的聲音,申彗星的solo活動開始進行了。借著神話回歸積極活動的同時,申彗星以他的special album 'winter poetry' 作為年尾的總結。


在神話活動之餘的空閒時間裡,申彗星也進行著solo活動的準備,去年發行了專輯“Embrace”以後大約一年左右,再一次準備標榜著現代搖滾的唱片。之前接受了同事'mate'林憲日的協助,以及新晉作曲家兼製作人李顏也一起工作,申彗星再一次從輕搖滾敍事曲中展現感性,也預計將呈現另一種魅力。 (現代搖滾???!!!)

在神話中是有爆發力的表演,而申彗星在solo時則擁有感性歌聲的反轉魅力,在這次專輯中展現了他自己非常喜歡的風格,可以在這張完整性很高的專輯中看見他充滿自信感的模樣。 


◇'winter poetry' "展現冬天氛圍,卻不落俗套"

 

S-121201採訪-8    


半年前開始就已經正式的進入唱片製作的申彗星,起初是預計大約在秋天可以進行回歸的日程,在準備的期間,發現了special album與冬天很相稱這樣的想法出現了。 

“這次主打歌"如果是你該有多好"以及後續曲"可能結束了吧"是去年在專輯準備時的曲子,曲子很好但沒有在去年的專輯中出現,暫時將曲子放著等到冬天,正好可以收錄在這次的專輯。”

winter special唱片為了強調冬日,自己也為了雪一樣的純真感性而努力著。“冬日專輯,明顯了強調了這個部分。就像純真的歌詞一樣,樂器的聲音也要同樣的展現,是這樣想著。借著曲子表現冬天的感覺,來製作這次的專輯。 ”他也補充說到。

從曲子的介紹到結束為止,苦惱著這一次的唱片製作的申彗星說“我覺得"感到寂寞以及深沉感性的嗓音"很適合這次的專輯製作,是很有自信製作出來的專輯,感覺恰好與冬天很相稱。 ”

特別還說著“發表單曲來活動的趨勢很多,之前2005年第一次發表個人專輯,直到現在就算不是發表正規專輯我也一直非常努力。因為希望大家會有聽了非正規專輯,然後想聽正規專輯這樣的感覺,我為了這個而努力了。”傾入心血做出了一張並非只有主打歌一首而是整張專輯都值得收藏的專輯,申彗星透露出這樣的自信。 (不然也不會每次發專輯都一直delay啦 XDDDD)


◇ 時隔許久回歸的“神話” “有多滿意,明年的負擔就有多大”

申彗星身為主唱,同時也堅實擁有了SOLO歌手的身份,就算如此,無論怎樣也密不可分的主題似乎還是神話吧。

特別由於個人活動而分開的神話成員們,現在時隔許久重聚而回歸歌謠界,在現在這個偶像組合出道之後很快消失的事情常有發生的世態下,這不得不說是很鼓舞人心的。

接著申彗星說到“我們去年在準備的時候,雖說大家也沒什麼異議,但是還是很擔心的。真要去做了的時候,要是大家聽了覺得是已經過時的聲音反應平平的話,我們六個人便會受到打擊和傷害。”回歸之前的害怕不是一點點啊。

還說“比起很擔心,我卻是意外地覺得我們應該會受到喜愛的。雖說不至於成為多大的焦點,但是應該有很多人很高興地看到神話還在,還會在舞臺上跳舞,並且還會出現在電視節目裏面,我覺得我很滿足。”  (等著你們回歸的有很多很多很多~~~~~~)


S-121201採訪-9  

 

不過神話首次回歸受到了大家的歡迎,這樣一來會更有負擔吧。
申彗星說明道“實際上今年受歡迎似乎是有原因的。好久沒有在一起現在重聚,光憑這一點大家也是很高興看到我們的吧,不過明年就不是了,而是要靠音樂和舞臺來接受評價了”“今年受到喜愛很高興,不過明年的負擔也很大。” (明年 會更多更多 越來越多~~~)


◇ 偶像組合的模範?“長壽秘訣是關懷和理解”  (咦 老大不是說是靠打架嗎 噗哧~)

說到男子偶像組合模範的話,大部分都會說是神話。雖說有著“000永遠”這樣的應援,但是常常是很丟人的輕易就解散掉的偶像組合,其中只有神話堅持了下來,這樣子給誰看都會羡慕吧,這就是神話被稱為模範的原因。

申彗星說“被稱為是後輩歌手的模範心情當然是很好。不過作為模範,就要有能受到尊敬的原因,因此就需要更加地謹慎,要告訴大家神話不僅僅是表面上的樣子。舞臺之外就打打鬧鬧,舞臺之上就集中精力,我想這就是神話的魅力吧。”

同時作為偶像組合開始並長久下去的秘訣就是“成員們之間的溝通”。他吐露“成員們各自開始個人活動並開始有某種程度的嶄露頭角的時期,六人還是能夠放棄自己的一切地互相照顧的程度,那時候是比準備出道的時候還要辛苦的。”

成員們之間的照顧和理解其實並非是最重要的秘訣,為了團隊能夠放下自己是必要的。“時隔這麼久在一起,(這個成員)都能做到這樣了啊,有著這樣的想法大家互相照顧了很多。成員們也有著不同的感受。”


◇ 主唱申彗星“要不愧對於神話主唱這個名號..” 

做這個做那個最後還是要以歌唱和嗓音一決勝負的神話主唱申彗星。


S-121201採訪-10   

 


“雖說還沒到誰都讚不絕口地說唱歌好的地步,不過我想堅持努力唱歌,發揮潛力。”

“想成為有底氣的主唱,出了專輯的時候,看好(歌手)往好的方向發展,有公演也會繼續想去看的期待感,我就想成為這樣的歌手。做到那樣,作為神話的明星主唱,我也不會有愧于成員們了。”

為此申彗星除了演唱適合自己嗓音的抒情和R&B歌曲外,還嘗試了一下子陷進現代搖滾魅力裏面的音樂變身。此次專輯和mate林憲日有合作,還有信治林Singer-songwriter河琳口琴和音,mate成員鄭俊日的鋼琴演奏,調和了多樣化的音樂類型,將展現稍微更加成熟的音樂力量。

進入30代開始了音樂的變化的申彗星還說“個人3輯的時候似乎是該改變的時候了。出專輯要是一直出一樣風格的話總會厭煩的。所以就算是不適合我也只能嘗試下HIPHOP之類的音樂”“我覺得我能表現和消化的是有界限的。在那不寬的範圍內想要嘗試變化。希望能靠那一點變化可以給大家期待感。”

比誰都瞭解自己的嗓音並對自己的style做出準確判斷的申彗星,比起要脫去偶像組合出身的“成見”,不如包容一切,自然而然地形成自己的特色。

對於現在後輩SOLO男歌手表現出色的音樂市場,申彗星表露出謙虛態度“我覺得要是能給大眾多樣化的音樂就好了,現在就是那樣的時候,很不錯。‘我要是也能出份力..就好了’我是有著這樣的想法的。”

期待著和現在還一直守護著自己的歌迷們一起成長的他,不會放開永遠的神話成員和SOLO歌手申彗星這兩個身份,並拓寬自己的音樂世界。

“會挑戰演技嗎?看了就知道了嘛,我只做自己有自信的音樂。”(笑) (經過壞人演技 也可以準備準備嘍 只要ㄍ一ㄥ得住的話。…..)


FROM:star.fnnews.com
翻譯:julias&smallmimi@BestShinh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