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在韓國發行的專輯中有與女藝人對唱的歌曲,那麼在日本想與哪位藝人合作呢?

A.最近人氣相當高的EXILE組合,如果能和他們一起在舞台上帥氣地對唱的話會很開心.女藝人的話想和安室奈美惠合作,我是她的歌迷…

Q.為SHOWCASE準備了什麼?

A.介紹專輯,講些專輯的故事,唱專輯裡的首歌.想展現出愉快的舞台.

Q.將要在SHOWCASE上演唱的歌曲是?

A.唱的自然是日語歌.預定唱這次發行的專輯裡的歌,不準備唱韓語歌.因為是介紹日本首張專輯的場所,所以主要展示專輯.

Q. 從07年起在日本開過演唱會,那麼今後是否有開演唱會的打算?

A.雖然現在還無法說出具體的日子,但是想盡快開演唱會.現在正在計劃著.迄今為止的公演中演唱過韓語1輯至3輯的歌曲,值得期待的是這回在日本發行了專輯,會有更加愉快的公演.我很期待,希望歌迷們也同樣很期待.

Q.2010年的抱負是?

A.希望能純熟地在日本活動.我會努力的.今年在日本發行專輯,然後集中進行活動.

 

FR FOREVER혜성
翻譯 狐狸素包子@申彗星中國首站S.C.I.C

 

===============================================================

 

掃瞄圖Thanks to mie
翻譯muma@申彗星中國首站-S.C.I.C

 


 

即使是一點點,也要多多地向歌迷們傳達我的真心和感情

PROFILE:
申彗星
1979年11月27日出生。179cm,A型,98年SHINHWA1輯專輯「SHINHWA」出道。05年,以1輯「五月之戀」SOLO出道。另有2輯「THE BEGINNING,NEW DAYS」(07年),3輯SIDE I「LIVE AND LET LIVE」(08年),3輯SIDE II「KEEP LEAVES」(09年)等發行。今年2月末,以日本專輯「Find voice in song」在日本出道。



——首先恭喜你在日本出道。請告訴我們出道專輯「Find voice in song」(以下稱專輯)的概念,宣傳點。
因為是在日本發行的第一張正式專輯,為了能成為日本的各位喜愛的音位而努力。為了成為「日本風格」的音樂而努力,其中也包含了只有我才能做到的風格哦。雖然過一些時候,可能會發現不足的地方,但是也一點點盡量做得好一點。包含了只有我才有的風格,也為了製作日本風格的音樂持續努力著,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次的專輯是真正的開端哦。


——關於主題曲「彩虹的那邊」,請談談。
「彩虹的那邊」這首曲子,只是看歌名的話,我想也能明白的……(這麼說著,嘩啦嘩啦地翻著專輯的資料)首先,「彩虹的那邊」這個歌名我很喜歡。歌詞是……表現由於不能和老朋友在一起的懷念。是我到目前為止唱的歌中,第一次有這樣感覺的歌曲。所以,實際上第一次聽樣帶,錄音什麼的時候,雖然有點覺得僵硬,但是嘗試了新的音樂風格,歌迷們聽了會覺得怎麼樣呢,我很期待。總之我覺得是不一樣的風格。


——「Find voice in song」這樣的名字,要向聽專輯的歌迷們傳達怎樣的聲音(信息)呢?
專輯題目的意思是「以心情表現歌曲」,通過題目,把真心包含在內演唱,只是想要有這樣的感覺。錄音的時候總是努力把感情融入其中,特別是因為這次在日本第一次發行專輯,哪怕是一點點也要多多傳達我的心情,我的真心,這樣的願望也包含在這樣的題目中。


——專輯中,最喜歡的歌曲,還有同時發行的精選輯中印象特別深刻的歌曲。
用日語演唱的11首歌曲全都是辛苦錄製的。所以,其中要選一首歌曲很難。還是,既然選擇了「彩虹的那邊」作為主打曲,希望大家能好好聽聽這首歌曲。精選輯中,要說意義深刻的話,還是「相同的想法」。既是第一首個人的主打曲,這首歌曲也廣受歡迎,覺得「相同的想法」意義深刻。但是,當然了,除此以外的歌曲,對我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歌曲。


——聽說專輯全都是用日語演唱的,最辛苦的部分是。
不管怎麼樣,全部的話,都很辛苦……(笑)。記憶裡留下的都是夠受的,辛苦的東西。發音不行,還有,和發音問題沒有關係,說起來不順溜,夠受的。歌詞要非常快地說出來的時候真的很辛苦。記憶裡留下的都是這樣的東西。不管怎麼說,全都很辛苦。也花了相當長時間。


——相反的,快樂的片斷有嗎?
(好像很困惑的表情在煩惱的樣子)一首歌一首歌結束的時候,有非常爽快的感覺,大概就是這樣吧。比起錄製韓語的歌曲,更加要辛苦得多,因為有這樣的感覺,錄完一首歌的時候,爽快地感覺非常強烈。非常遺憾,在記憶裡沒有特別的片斷。非常非常辛苦。


——在韓國發行個人專輯,每次都有和女性歌手的二重唱嗎?日本歌手中,想嘗試合作的歌手是。
要說在日本客串什麼的話,最近非常受歡迎的像EXILE這樣的組合。和他們一起在舞台上,一起帥氣地演唱一次二重唱的話,會非常高興。和男性同行一起演唱大概也很帥吧,好像客串這樣。
如果是女性的話,是安室奈美惠。因為我是她的歌迷(笑)。沒什麼別的理由,因為是歌迷,所以想嘗試一起演唱。



——大概是4年以前作為神話在日本出道了。和那個時候相比,現在的心情是。
雖說發行了「我們心中有個太陽」這首歌,那個時候也是又期待又緊張,因為那是第一次錄製日語歌曲的經歷。但是這次個人專輯感覺好像更加緊張。上次因為成員們都在一起,這次是一個人,而且又是第一次正式發行專輯,更加地緊張。


——為了日本出道的showcase,有特別準備的東西。
不管怎麼說也是showcase,準備介紹專輯,聊聊關於專輯的東西,還有披露一下專輯收錄曲中的幾首歌曲.主要是準備了關於專輯的話題和推薦歌曲.讓大家等了很長時間,想早點(和歌迷們)見面,想讓大家早點聽聽這些歌曲.會是非常愉快的舞台.


——在showcase上演唱的歌曲是。
唱的歌曲當然是日語歌曲。準備演唱這次發行的專輯中的歌曲……不準備演唱韓語歌曲。因為是介紹日本專輯的場合,比起以前的歌曲,準備要以這次的專輯為中心。


——07年開始,每年,在日本舉辦單獨的演出,今年也準備舉辦演唱會嗎?
還沒有說到具體的日期這樣的程度,但是想早點舉辦(演唱會)。可能在夏天左右吧……(舉辦演唱會)的計劃正在進行中哦。最期待的是,到目前為止的演出中主要表演的是在韓國發行的專輯中的曲目,這次卻有在日本發行的正式專輯這樣堅實的素材.所以,我想會有更加愉快的演出.我非常期待,(歌迷們也)非常期待,我非常高興.


——神話的成員,特別是因為前些日子Andy剛剛參軍,最近成員們見過面嗎?
Andy參軍前,大家見過一次面。前不久遇到交通事故的玟雨因為在住院沒有來,除了玟雨以外的5個人一起聚會,感覺好像是為Andy開了送別會。Andy參軍的時候,我因為在日本,所以大家聚集的時候沒能見到面。


——和神話的成員見面的時候,已經決定了彗星在日本出道,我想大家已經知道了出道的事情了吧,成員們那裡有什麼建議嗎?
沒有什麼建議,但是說了「加油」,只有這樣(笑)。因為大家都相信我,比起特別說做這個,做那個,更有「好好加油」這樣的感覺。

——最後,2010年的理想是。
2月要發行日本專輯。由於是第一張日本專輯,今年在日本的活動如果能順利就非常高興了。會拚命努力的。我想今年只集中在日本發行專輯和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