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2

戲劇性的和解明月出國了,但(電視劇)的播出是跟觀眾的承諾,也是金錢合同上的承諾,因此從現實的立場上要再次努力到最後,好好的結束,大家一起加油的。但是馬上就這樣重新裝作什麼都沒發生的繼續拍攝,大家的心裡應該都不會舒服。

雖然直到現在也沒有任何新聞社對這次事件闡明見解,對我的見解的報道卻一下子都出來了。事實上對於這樣的大事件來說,比起什麼見解,更應該用事實對照他們各自的價值觀來考慮。沒有哪一方是百分之百的善或百分之百的惡。

對於最被誤認為的事實,在我看來:是劇本?不是。因為作家的變更,對提前拍攝的新加坡的戲的銜接部分有一兩次修正,修正的劇本出來之前每週也會收到分劇本,在劇組的café還能更早看到。因為導演的謾罵產生不和說?導演總是很平和的跟人說話,隨時都是用的敬語。熬夜拍攝的明月辛苦了,這是事實。在電視劇開始的時候累得打點滴,即使遲到了也會發photomail來。Staff的聲明?事實。是全體staff在拍攝場經過前兩天拍攝的演員們承認事實後簽署的。無論如何因為是全國民都看的報紙,所以寫了實名的聲明書還沒有公開。

 

雖然可以互相掩蓋順利結束就好了,在這樣公開的場合也不需要由國民們來評斷,但不能有因誤會產生的污名,那部分對staff和作家的誤會。在現場每天都關注的人裡只要有一個就可以證明了。

 

對於製作條件,我跟全部的staff和演員們都同樣感到遺憾。如果要說我的見解,改善製作環境應該從『為誰設定?』開始。在對自己的工作已經收取了報酬的情況下說『我要輕鬆點』,這是為了一起辛苦還拿的比演員工資少、辛苦時間卻更多的staff麼?

 

說是為了未來『後輩』更輕鬆地工作麼?到下一代可能會實現額。雖然很多人說過事前製作,但事實上因為製作費或評審問題不是容易的事情。事前製作完成了但評審不過的電視很多。

 

雖然我的心情也是希望未來的後輩們能在好的條件下拍攝,事實上我認為比起未來還不知道是誰的『後輩們』,那些每天跟我們在一起的像兄弟一樣的staff們更加寶貴。事實上這些部分不好改變,除非我成了電視台高層、讓製作方做好虧損的覺悟,還有這麼像天使一樣的人出現的時候才能行。

 

所以作為一個沒有力量的演員像在現場的慰勞、其他組團體服一樣的禮物、更多次聚餐等等這些,作為拿的錢多也是一起辛苦工作的立場上我們沒有更多選擇的餘地。我也演了很多作品了,但現在確實不是我演技生活裡條件最差的一次。

 

何況,在聽了我的作品和經驗都無法比較的李順在老師的發言和現場李德華前輩的指點後,在比我厲害得多的經歷過更多辛苦的當代最高演技前輩面前,竟敢高呼改革,我覺得自己太渺小了。希望上面的人士也能多聽聽現場的聲音。雖然原諒一個人的錯誤是很虔誠的事情,但如果不勇敢的將他指引到正確的方向,繼續迴避因為他的過失還在流血的人的聲音的話,那麼不是對那個人的『原諒』,而是『容忍』。


 

from:文晸赫推特

 

原創翻譯:蘑菇菇@情投E

---------------------------------

才開始想念老大的推特

今晚就更新了 

老大終於說出自己的看法了

就算是如此大氣的人

要接受曾經背叛的人 還是很有困難

況且是並不認為有錯的人.....

要解決問題 不是用這種訣決的方式

要珍惜身邊的兄弟 前輩

老大說的做人的道理  懂嗎~~~~~~

 

現在只希望老大的苦難能完全消散

一切順利 平安

對這部戲 已經沒什麼甜蜜期望了

給個悲劇結局吧  不然老大和女二配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