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開始~(2010-06-28 11:03:46)轉載標籤:娛樂  
     第一次正兒八經地拿錢工作,雖然只是實習。想從最開始起記錄我的職場生活,所以這裡一切以工作為中心,哈哈。

     公司是做音樂業務的娛樂公司,規模不大。我的頭銜為「中國組組長」(팀장),但說白了就是光桿司令,就我一個人。公司業務主要在韓國和日本,最近才開始想要去中國發展。我的上頭是任先生和梁先生。任先生是3年前就認識的舊識,梁先生是他後輩兼好友。說來很巧,兩個月前,公司製作的電影要向中國審查委遞交企劃書,任先生就向梁先生推薦了我去幫著翻譯成中文,結果梁先生就覺得跟我很投緣,就打算用我做公司職員,再加上企劃書審查也順利通過,所以暑假一開始,就把我叫來幫著做事了。

      現在已經開始工作一個星期了,上班時間比較有彈性,這點很好。本周主要搜集了一下華語歌曲6月最新排行,彩鈴銷售排行,以及07-09年熱門歌曲。歷年獲獎歌曲中還是抒情類歌曲比較多一些,現在韓國大熱的那些比較吵的DANCE舞曲好像並不符合中國大眾的口味。

      隨著電影《無籍者》(之前我翻譯企劃書的那個電影,翻拍吳宇森《英雄本色》,主演是宋承憲)的拍攝工作臨近結束,而且預計中秋上映,現在就要忙著製作電影OST啦,歌曲已經收到,預定由林在范,Bobby Kim,申彗星演唱,而bonus曲目考慮由Bobby Kim翻唱張國榮的《當年情》,這個還在商討中。我問梁先生,既然讓申彗星演唱是為了吸引人氣,那何不讓主演宋承憲來唱一首呢?梁先生說,如果宋承憲唱的話,收入的99%會被他拿走,那我們還吃什麼。也對,呵呵。

      今天就記錄這麼些~

 

簽約(2010-06-30 19:06:41)轉載標籤:娛樂  
    
預定本週五去和LIVE WORKS簽訂OST的合約,臨時被調到了今天。所以下午兩點半就收拾了一下,跟梁先生出發前往位於合井洞的LIVE WORKS辦公室。匆忙之中,忘了帶記事本,丟人。

      LIVE WORKS的前身是GOOD ENT,現在所屬藝人有申彗星,LYN,陳泰華,善敏。公司職員還是GOOD的原班人馬,只是換了個名字而已。公司裝修的不錯,玻璃大門口貼著申彗星和LYN的海報。職員的辦公桌上充斥著神話的檯曆等周邊物品,換做在幾年前,我想我應該會興奮到發狂。從辦公室的規模來看,我想神話幾位成員退役後再續約的可能性很大。

      說正題,簽約。《無籍者》的OST收錄4首Main Title,分別以四位主人公為主題,並將製作4篇MV。目前已確定的演唱者為Bobby Kim,林在范,申彗星,還有一位待定。四首主題歌現在只收到兩首,預計下個星期為止能全部敲定。7月中下旬申彗星有亞洲LIVE MUSIC SHOW的活動,所以錄音只能在7月上中旬和亞洲巡演的間隙裡完成,不過只是錄一首歌而已,7月底之前應該會全部結束。

      電影預定在9月15日韓國上映,今天也口頭敲定了申彗星將出席首映會。之後電影會陸續在日本、香港上映,估計最早也要等到明年3月份了,中國內地的上映日程還在商議中。然後會在亞洲各地舉辦OST演唱會,OST參與演唱者會悉數到場~。



      說點別的。今天早上樸龍河自殺身亡,給大家帶來很大的衝擊。他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演員,人很善良,也沒什麼ANTI FAN,而且上上個禮拜還剛在日本舉辦完活動回來,實在想不通為什麼會有輕生的念頭。任先生說樸龍河患有抑鬱症,再加上酒和安眠藥,人的精神就很容易變得異常,失去判斷力。現在日本那邊也炸開了鍋,今天楊先生接到的幾個日本過來的電話,都在講這個事情。Anyway,逝者安息,願在天堂沒有任何煩惱。

原本今晚申彗星要來錄音的,前幾天打來電話說能不能改去他熟悉的錄音棚。好的,我們過去也行。今天整理好激動心情準備一睹當年偶像風采時,打來電話說嗓子不舒服能不能改成明天錄。真不靠譜,幸好剛才沒有激動得發"我要去見申彗星啦"→_→

8月3日 13:21 來自S60客戶端

 

從Bobby Kim公司回來了,說要等絃樂錄完了才能唱。那邊廂申彗星從醫院檢查完回來說嗓子要休息。這麼一來,只能等申彗星結束泰國FANMEETING後,以及正在夏日休假的絃樂團11號開工後,才能開錄。也好,生生擠出一周時間給我休假了。祈願申歌手嗓子快點好起來,大熱天的飛來飛去各國FANMEETING不容易啊。

8月3日 19:22 來自新浪微博轉發

 

緩慢進行中的電影OST(2010-08-05 16:15:23)

微博的後遺症之一就是,不願意長篇大論,說話極度精簡。

大概兩個星期前就看到了兩個版本的《無籍者》一分鐘預告片,都很贊,不知道最後會用哪個,我很期待。電影正在緊張剪輯中,OST卻進行的不緊不慢,本來想在7月內結束製作的,結果到處出狀況。

OST專輯有4首Theme,現在確定下來的只有申彗星和Bobby Kim,之前有說要考慮Kangta或者Fany,反正這事我也做不了主,等最後合同簽下來才能說板上釘釘。

上周接到通知說本週二,也就是3號,申彗星進棚錄音,但是不在我們Booming錄,要求去之前神話經常去的那家錄音棚,大概是嫌Booming棚太多,來來去去閒雜人等多。然後3號上午公司那邊打來電話說,申彗星感冒了嗓子不太好,問能不能推後一天錄。因為Bobby Kim是定的4號錄,我還發愁我該去哪邊看呢,下午他公司就打來電話說,醫院回來了,醫師建議休息,所以錄音延後,等泰國Fanmeeting回來(9號)後再錄。

再來Bobby Kim這邊,3號下午去了趟他公司,公司表示,要先把絃樂錄好放到BGM裡,這樣歌手才能更好投入感情去演繹。好吧,絃樂團的人夏日休假去了,11號才回來開工,也就是說,11號之前,我無事可做,放假吧~

另外,《無籍者》海外要在日本和中國上映,所以OST也有日本版和中國版。本來預計是將韓國版OST原封投到各個市場,後來計劃有變,日本版的改成日本歌手來唱,(現在確定的是CHEMISTRY),中國版也將由華語圈歌手來唱,我現在就在整理人氣男歌手排名,既要考慮人氣,還要考慮唱功,好難啊,我太不熟悉了。然後資料交給香港STAR TV的相關人員,他們會負責接洽安排。現在獲得的消息是說,周傑倫通過他公司表示,對這個Project很感興趣,如果能在電影裡給他安排一個角色,他會來唱OST。我怎麼覺得好囧,真的假的啊?問了一下國內的朋友們現在誰紅,好幾個人跟我講是韓庚。

之前提到的8月中下旬香港hip-hop演唱會,結果和主辦方在薪酬方面沒談攏,香港行計劃也就泡湯,我還想著趁機游一下香港的呢。Anyway,大熱天的到哪都累挺,還是在家裡呆著最舒服,接下來的一個月也就哪裡也不去啦~

 

前往錄音棚的路上,申彗星歌手已經到達在開嗓子了。我們也得快點去,祈禱不要堵車。終於開工了,祝願電影和專輯都大賣!!

今天 16:52 來自S60客戶端

 

申彗星一點都不胖嘞,甚至感覺蠻精瘦的,臉圓了點就是吃虧。穿著T恤運動褲人字拖的他看到我進來頓覺不好意思,說沒想到會有女孩子來穿的太隨便了。然後商討了一下歌詞,便出去抽煙了。總體來說,很有禮貌!

59分鐘前 來自S60客戶端

 

申歌手哪能嘎敏感的啦,之前怕被打擾就說要在自己公司的錄音棚錄,今天還跟梁先生要求非製作相關人員不要一起來,這讓我情何以堪,那我豈不是連雙眼冒紅心地凝望他都不行了麼?

26分鐘前 來自S60客戶端

 

非作詞非作曲的非相關人員我,不知道該幹啥了,他彆扭我也彆扭。總體來說這是一首非常抒情的歌,略有點小難度,很符合申彗星的聲線,他們公司準備將這首歌作為申歌手回歸韓國歌壇之作來宣傳。另外,他的新專輯也在製作中,預計十月會發行,會不會將這首歌收錄,我也不知道。我還是回家吧。

6分鐘前 來自新浪微博

 

關於兵役後合約的問題,大家估計都知道。艾老大和老小都有自己的公司,貓和JIN在一個公司,萬因為H2倒閉後暫時還沒有去處,申歌手就依然在GOOD(現在改名叫LIVE WORKS),但「神話」約還在LIVEWORKS,so,回歸活動,大概可以安心期待一下的吧。

5分鐘前 來自新浪微博

PS:看來這個胡小丹對哥幾個的公司並不算太瞭解,至少神話約不在LW。

 

喔唷,梁先生給我打電話說錄音結束了。嘎快啊?才兩個多鐘頭而已誒。梁先生一開口就跟我不停地誇啊,說唱得太好太傳神了。申歌手有兩把刷子的嘛看來。我只能等下周做MIX的時候聽了,期待一下下。

3分鐘前 來自新浪微博

 

二轉 : 彗星的飯@HSFS

 

--------------------------------------------------------------------------------------

 

說是會不斷更新 ??!!!!!! 希望嘍  ^o^

咪努和小Jin在同一個公司?????? 不是不同的嗎~~~~~

萬的H2倒了??????  這是真的還假的.......

wuli小王子穿運動褲和人字拖    感覺是某大的fu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