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02

Be My Friend

  

將行李放在賓館的那一刻,令人開心的煩惱又隨之而來.

該做些什麼,吃些什麼,去那裡…先平穩一下激動不安的心,

接下來是該做好入鄉隨俗的準備了.

比起計畫周詳的旅行,我更喜歡那種像日常生活一樣隨性的,

能夠與旅行地融為一體的"漫無目的地行走"的旅行.當然,如果
能與音樂一路同行的話,心情會更好.穿著曾經在首爾穿過的衣
服,事先將音樂放入MP3,一邊聽著與北海道十分相匹配的音樂,

一邊行走於陌生的街道上.期待著這個城市能夠接受我這位外國人.

 

 

 

冰冷的街道上陌生又新奇的場景,重新激起
了我那曾因為首爾安逸的生活而早已鈍化的音樂靈感.

我用自己的模式將城市中的景象逐一映在眼中,深深印刻在腦海裡.

音樂的速度,思考的速度,還有心靈的速度,都與我的腳步同行一致.

 

 

 

曾在明信片上看過的某一城市的景點,

還有生平第一次見到的風景,總會令我的內心深處熱血沸騰

 

 

 

如果走著走著發現不知道再繼續走向那裡的話,

那麼在展望台上觀望城市全景,然後打開地圖隨便選出一處想要去的地方.

若在途中遇到困難時,可以用並不熟練的日語大大方方地向當地人尋求幫助.

就這樣,我向未知的城市,未知的人們,小心翼翼地敞開了心扉.

在這個全新的地方,拋掉那些"人氣歌手""有名的藝人"等繁瑣的稱號,

只是單純地作為一名外國人,去吸收更多的事物

 

 

 

我的旅行守則,第一條:摻在人群中行走.

還有就是用眼睛,香氣及氛圍去體會和領悟.

 

 

 

與這次的旅行地--位於北海道明亮的城市札幌十分相配的音樂是我的新抒情曲.

雖然已經聽了又練了千萬次,但是此時此刻在此地哼唱,又帶給了我全新的感受.

 

 

 

就連那映在眼裡,刻在心裡的北海道冰涼的空氣,

似乎也被這裡的樸素和人情味所感染,變得溫暖起來.

 

 

 

說外語,有時會遇到丟臉的事情,但是只要敞開心扉,

堅信這個陌生的城市是歡迎我的話,就會拿出勇氣

 

 

 

 

回到賓館之後,沖個熱水澡.飽受著一整天
的冷空氣和全新的環境而高度緊張的身體彷彿被溫熱的水融化了

 

 

 

回到賓館之後,會做平時在家裡也很熱中的事情.

雖然仍對這個城市感到陌生,但一整天緊張的身體馬上放鬆下來了.

 


翻譯 狐狸素包子@申彗星中國首站S.C.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