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View.01
來到札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札幌televi',.雖然與埃菲爾鐵塔和東京塔
相比要小很多,但是小巧玲瓏的televi塔可謂是美麗的都市,札幌的一
道亮麗的風景線.

  

My View.02
被白雪覆蓋的腳踏車.人們早已見怪不怪,拂去腳踏車上的積雪,愉快
地騎往某地.

 

My View.03
真的存在這樣的世界嗎?可以看到漫無止境的白雪.天地相接,彷彿被
一片純白所籠罩   (這張照片作者放錯了...)

  

My View.04
能夠品嚐到北海道拉麵精髓的'拉麵一條街'.風趣善良的老闆.與
美味的湯汁相和諧的充滿人情味的小胡同.

My View.05
夜幕降臨,逐漸變得昏暗的小村莊'小樽'.
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寧靜的童話般的世界開始了.

  

My View.06
無論惡劣的天氣如何反覆無常,人們的生活仍要繼續,每個人都有克服
的方法.清晨默默地清掃積雪的大叔們則帶來了一絲啟迪..

Prologue

繁忙的錄音工作結束後,開始展開各種活動.一旦有了短暫的空閒時間,
便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完全處於力竭狀態,不知道變得空蕩蕩的心和
大腦該怎麼辦.我第一個能想到的事情便是'旅行'

 

  

說到旅行的話,我不自覺地就想到了幾年前和朋友
們一起的濟州島之行.大家都是百忙之中抽出時間.我們租了車,在海邊
行駛,停在任何一個海邊,開心地玩兒.

到了晚上就邊喝燒酒,吃著生魚片邊聊天.在首爾也會這樣,總之,到了濟
州島沒有什麼不便之處,反而更加舒適開心.在旅行所帶來的獨特的氣
氛下,彼此溝通,一起歡笑.這種心情是最棒的.最後毫無遺憾地,平和地結
束了旅行.

回到首爾之後,感覺之前那些繁忙工作的日子.彷彿是無比遙遠的事情了,
堆積的煩惱,複雜的想法好像灰塵一樣變得無足輕重了.旅行會帶給我這
樣積極的想法.

我和所有人一樣,常常因為時間,境遇,還有金錢方面,比較現實的原因,即使
很想去旅行,也無法說去就去.但是每當感到煩悶,疲憊時,回想起曾經
和朋友們一起旅行的瞬間的話,就會重新振奮起來.短暫的旅行所帶來
的持久的餘韻,難道不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嗎

 

Part 01
MOVE ON

有些人會因為繁忙的日常生活而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分成兩半.有些人則
因為十分空閒而庸人自擾.每當這時,人們都會產生」去旅行」的想法
.但是如果脫離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的話,難免會感到困難和陌生.不
管是多麼短暫的旅行,在那之前需要安頓好一些事情,結束旅行之後要
做的事情就會像滾雪球一樣堆積了很多.

  

每逢這樣想的時候,即便是去很近的地方旅行,也
無法十分乾脆地出發.不知不覺便被更加單一的日常生活所束縛了.像
松鼠溜篩子邊一樣反覆進行的錄音,放送和行程,我開始覺得自己像個
機器一樣,周圍那些勸慰的話也聽不進去了.

 

在這種情況下,便是需要拿出勇氣的時候了.為了
能看得更遠,更多,需要暫時脫離屬於我的時間和空間.在完全不同的
世界裡,使我領悟到自己的那些煩惱,擔憂,真的很無足輕重.反而是解
決難題,回到愉快的日常生活中的一把鑰匙.當需要增添生活的活力時,
我會把平時想要去的地方列個清單,決定好去哪裡,然後漫無目的地出發.

  

這次的錄音工作結束之後,完全是力竭狀態了.看著
清單,視線停留在了那飄滿鵝毛大雪的,給人一種寧靜感的北海道.
可謂是忙裡偷閒,我和周圍的人商量了一下時間,然後做出了決定.
出發的瞬間,不,是決定去旅行的瞬間,我似乎已經成為一個大人了.

 

可以使心平靜下來的,被鵝毛大雪所覆蓋的北海道,
似乎能夠學到可以令人變得悠閒自在的法寶.之前被夾在筆記板裡很久
了的,我心中的旅行地.

  

真正的悠閒自得是繁忙的同時又能夠熱情地生活的人
們.所以我也暫時抽出時間,去那種可以獲得許多感受,並且能夠玩兒得很
愉快的臨近的地方,像"QuikTrip"就很不錯

 

 

暫時放下繁忙的工作,想一想在那陌生的旅行地,
雖然不知道將要面臨怎樣的事情,但卻不會被干擾,這未嘗不是一種樂趣呀

 

旅行時的必帶品.存有我的熱乎乎的新專輯歌曲
的iPod.無聊時能喚回我的童心的遊戲機,避開人們的視線,能夠自由
自在旅行的太陽鏡

 

 

翻譯 狐狸素包子@申彗星中國首站S.C.I.C

 

----------------------------------------------------------------------------------

 

真是強大又貼心的公主啊~

不由得就是想感嘆一下.....

 

不過星啊~

那個遊戲機是只有無聊的時候玩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