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1c72ecca7771d12f2e21c7.jpg 

 

13.最近該忙的倒是都忙完了,
但是不久後的行程估計又會很滿,
所以彗星要了一周的休假。
問他想去哪兒,
他只說還沒決定,
第二天小貓就被送到了我家,
彗星說他要出趟遠門,
也不讓我送機。
以後幾天也就一直沒聯繫了,
一周後突然早上來了電話,
讓我上午九點去接機。

因為沒什麼人知道他的行程,
接機的人也就只來了我。
彗星穿件簡單的黑T恤就出來了。
緊接著,
就看見ERIC居然也跟著出來了。
也穿的一身休閒,
戴齊了帽子和墨鏡,
我還是一眼認出他來。

兩個人走起路來步子都邁的很大,
應該是彗星在前面走的挺快,
ERIC在後面跟的也就快了,
雖然沒有併肩走,
但距離也不近不遠。
一會兒就到了我面前,
行李倒是都不多。

彗星見了我有些激動,
馬上跟我講起回來的途中遇到了亂流,
飛機震動的厲害,
引起乘客們一陣混亂。
還好最後沒出什麼事,
但是也被嚇到了。
我聽了,也一陣害怕。
彗星說完回頭看向ERIC
兩人對視一眼,
彗星就移開了視線。
ERIC上前搭上他的肩膀,
攬了他往外走。
彗星意外的沒掙扎,
隨著他走了出去,
兩人好像親密了不少。

我趕緊跟上,
一時感慨良多。
還好這兩個人那個時候在一塊兒。

路上聊起他們去了哪兒,
彗星只說是出了趟國,
正好ERIC回了美國,
所以兩人就會合了一起回來。
邊說邊摸了摸鼻尖。
這個不自然的小動作還是出賣了他。
他在編說法。

偷瞄一眼他旁邊坐著的ERIC
ERIC只是笑笑,
一直看著窗外。
好像沒什麼精神。
我坐的位置只看得見他的半邊身子。

“怎麼?還疼?”彗星突然開口問起ERIC
“有點,可能是在飛機上沒睡舒服。”
“要不要幫你按按?
“算了,你也累了。”
“真的不用?要不上醫院看看?”
“沒那麼嚴重,休息好了就沒事了。”
“都跟你說不要跑那麼遠的,你不聽。現在好了。”

呃?
真是好奇他們到底去了哪里。
兩人都不再做聲。
不過剛才那段對話,
怎麼聽怎麼讓人覺得不簡單。

到家後,
彗星走過來幫我接後備箱的行李,
我突然注意到他左手中指上帶了枚戒指。
戒指倒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他平時都不愛戴戒指的,
突然戴了就顯得特別打眼。
正好ERIC也過來了,
我注意到他的手,
果然也有枚一樣的戒指。
原來是對戒。
這兩人,
現在怎麼這麼高調了?

ERIC剛想提著行李往裏走,
就被彗星一把搶了過來,
“這個你別動,我和元成來就好了。你老實待著。”
“又不重。沒那麼嚴重吧!”
“不嚴重?醫生都交代過讓你好好養一段時間的,我讓你老實在家呆著你不聽,現在疼起來就好受了?

自己平時再不注意,那手術不就白做了……”
他小嘴一張一合的,囉嗦個不停,
ERIC倒是不說話,由著他念。
我在一旁聽的一愣一愣的,
自從ERIC進了趟醫院後,
彗星真的變囉嗦了不少。

從彗星家出來時,
他突然從行李裏掏出份禮物來遞給我。
“是回禮,收下吧。”
見我還在慢騰騰的沒反應過來,
就一把把禮物塞進我懷裏。
交代我晚上把小貓給送回來。

一個人在電梯裏抱著禮物發呆。
想想在機場看見他們兩一起走出來的場景,
想想彗星的囉嗦,
想想對戒,

這兩人還真像是剛新婚蜜月回來的一對兒。
處處透著小秘密。

其實他們的事,
我所知道的真的只是冰山一角。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相愛的,
也不知道他們愛了多久,
他們共同經歷過的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
像是今天飛機上他們經歷的那場亂流,
我也只是聽說了個大概。
他們的心情,對話,或許還有約定,
我都不知道。

我能看到的,
僅僅是他們生活中一些稀鬆平常的小事,
他們長久相處時積累起來的一些小默契。
一個眼神,一個動作,
喜歡什麼,害怕什麼。
甚至是累了的時候習慣一起抽根煙,一起醉次酒。
看似簡單,卻無人能替代。
原來這才是現實生活中的愛情!

 

14. 休假回來後,
 果然日程下來的時候緊湊的很。
 彗星已經忙了快一個月了。
 現在專輯曲目都準備妥當了,
 更多的時間花在了練習室,
 練歌,練舞,
 工作上,
 他一貫要求的很細緻。
 
 ERIC最近應該一直窩在工作室。
 具體忙什麼倒不知道,
 只是彗星會經常去工作室找他,
 到了也就讓我先回家了。

 看得出來,
 最近彗星雖然忙,
 但是心情總是不錯。
 
 對戒沒再見他明目張膽的戴過了,
 但還是隨身帶著的,
 有時會見他拿出來套在手指上轉圈,
 像是都成了一個小習慣。
 這時候,他眼神會柔軟的很,
 翹著嘴角,想著什麼,
 偶然不出聲的笑。
 看得人心裏也跟著一陣溫暖。
 越發好奇,
 它到底有一個怎樣的故事?

 中午彗星從練習室出來,
 下午的時間就空閒了。
 吃午飯的時候,
 andy打來電話,
 約彗星一起去PC房,
 最近ANDY也應該是很忙的,
 可能也是好不容易得了空。
 
 下午一點多,
 就進了一間彗星相熟的PC房,
 andy已經到了,
 兩人打了個招呼,
 很快就進入了遊戲中,
 都是老大不小的人了,
 可玩起來還是一樣會大呼小叫的。

 “本來打算也叫上ERIC哥的,打電話過去,他說今天有拍攝,來不了。”
 andy和彗星聊起天來。
 “哦。”
 彗星隨便應了一聲,
 看來他是早就知道的。
 ERIC哥讓我去探他的班,他說他一個人無聊。”
 andy繼續說。
 “你答應了?”
 “恩。”
 “你不是說讓我陪你打一下午遊戲嗎?你小子,ERIC說什麼你就答應什麼啊。”
 彗星開始鬧小脾氣,
 andy在一旁癟癟嘴。
 “他讓我把你也騙去。”
 andy還是太老實了。
 “他想得倒美。”

 嘴上是這樣說的,
 可三點半的時候,
 彗星還是和andy一起出了PC房,
 奔著ERIC的拍攝地去了。
 
 他們到的時候,
 ERIC正好在錄採訪。
 看見彗星和andy進來,
 停了下來和他們打招呼。
 女記者也馬上跟著轉了話題。
 
 “最近和成員關係怎麼樣呢?”
 “當然是很好。”
 “那,和彗星呢?不是有說你們兩人關係尷尬嗎?”
 這個問題還真是經久不衰,
 真不知道他們當時怎麼想到爆這麼一個料的。

 “彗星嗎?我愛他啊。”ERIC笑的一臉輕鬆的回答了。
 “呃?真的嗎?”倒是讓提問的女記者緊張起來。
 “真的。”
 ERIC還是一臉笑,
 讓人分不清他到底是認真的,
 還是在玩笑。
 “難道,兩人在交往? 
 一旁的andy止不住大笑出聲,
 女記者自己問完也笑起來。
 ERIC也笑瞇了眼,
 沒回話,只是搖了搖手。
 算是不置可否的回答了。
 然後就盯著彗星看,
 記者也看向彗星,
 連攝像機也跟著轉向他。

 彗星有些尷尬,
 沒好氣的指指ERIC
 一臉無奈的別開了頭。
 不停擺弄著手裏的墨鏡。
 我看的出來他其實心裏很是慌張。
 ERIC到底是不是在惡作劇,
 他也應該知道的。

 他左右望望,想躲。
 女記者卻不放過他,
 朝他走來,
 “也要採訪下當事人申彗星。”
 “我拒絕採訪,現在是ERIC的專訪吧!”
 彗星笑著,往後退。
 還是被mc拉住了,繼續問。
 ERIC都告白了,彗星你有什麼要說的嗎?”
 “不關我事,我不認識他。ERIC是誰?”
 彗星貌似玩笑的說著,
 一邊還在搖著手往旁邊退。
 撇的乾乾淨淨。

 ERIC在對面用委屈的眼神看著他。
 旁邊的andy看了情形,
 連忙上前一把抱住他。
 ERIC哥,我愛你。”
 像是總算得了安慰,
 ERIC也抱住了andy笑起來。
 攝像機跟著轉了過去。
 女記者也坐回了原位。

 andy幫忙解了圍。
 彗星躲在工作人員中間,
 看著他們繼續笑鬧,
 眼神藏的很深,
 也不知在想什麼。
 
 所有人都一直從頭笑到尾,
 哪部分是在演,
 哪部分是真心,
 他們自己是知道的。
 在臺面上這樣真的算是大膽了。
 只是這採訪播出去,
 估計又得掀起千層浪來。

15. 今天是公司的周年慶典,
 按慣例晚上會有小型酒會。
 雖然說是小型,
 其實也是很慎重的。
 我挑了套西裝換上。

 酒會8點就開始,
 7點多彗星就準備妥當了。
 他今天一身簡單的黑西裝,
 套的很合身。
 髮型早就不是我初次見他時的黑直髮了。
 現在頭髮長了不少,也染了色,
 瀏海很長,髮尾有些微卷。
 皮膚還是一樣被襯的雪白。
 可能因為最近忙,
 所以臉又瘦了一些,
 個子也越發顯得高挑了。
 
 8點多準時進了會場,
 只要沒特殊狀況,
 彗星一般都很準時的。
 我跟著彗星進門後,
 就沒再跟了。
 自己端了杯酒,
 找了個窗邊站住。
 
 四周圍看了一圈,
 ERIC還沒到。
 玟雨和andy已經到了。
 周圍已經站了一圈人,
 有認識的藝人,
 也有相熟的工作夥伴。
 玟雨看見彗星進來,
 向他招招手。
 彗星和其他人打了個招呼。
 就跟著玟雨走到了一邊。
 離我倒是越發近了。

 “給你打電話怎麼總關機。”
 玟雨開口問彗星。
 “可能沒電了吧。有事?”
 彗星端了杯香檳喝了一口。
 避開玟雨詢問的眼神。
 “呀,一整天都沒電嗎?”
 玟雨沒好氣的看著他。
 彗星不搭腔。
 “那傢伙,昨天晚上快兩點了打電話過來,可憐巴巴的說被關在門外了,沒錢沒鑰匙,讓我去接。到了我家也不睡,拖著我說個不停,大半夜的,沒被他氣死。”
 玟雨的聲量不知覺的提高了些。
 彗星掃了周圍一眼,
 又抿了口酒,還是不說話。
 難怪今天看他有些恍惚的,
 做髮型的時候就一直在發呆。
 原來是吵架了。

 “你們兩個最近不都好的跟一個人似的了嘛。有安穩日子不過,又鬧什麼?”
 “你去問他!”
 彗星總算回了句。
 “昨天就問了,他說他也沒弄明白就給轟出來了。”
 “這時候倒笨了,平常見他倒像是比誰都聰明似的。”
 彗星臉上微有怒意,
 看來氣還沒消。
 “你們還真是……”
 玟雨也像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那你也不能半夜了把他趕出去吧。穿一身睡衣你讓他去哪兒啊?”
 彗星可能也自知理虧,
 低了頭不說話。
 大拇指習慣性的蹭著杯沿。
 “一整天都催著我給你打電話,煩人。他待會兒來了你自己看著辦。吵架也好,趕人也好,也該讓他知道個名目吧。”
 玟雨應該也不是第一次做和事佬了。
 昨天不還和andy一起去探了ERIC的班嘛,
 怎麼一晚上就鬧上了。
 最近連小彆扭都很少見他有的。
 
 玟雨說完就丟了彗星,
 往人群走去。
 彗星掏出手機,
 抿著唇猶豫了下,
 最終還是沒有開機,
 又放回了兜裏。
 
 “彗星。”
 彗星正發呆,
 有人在身後輕聲叫他,
 彗星回過頭。
 我也跟著看過去。
 是公司新進的室長金智媛。
 前幾天我才拜訪過她。
 出乎意料的年輕漂亮,
 一身淺色短禮服很適合她。

 “智媛!”
 兩個人像是舊識,
 彗星見到她,笑了出來。
 語氣親近的問起近況。
 看來兩人私交甚深。
 聊的正開心。
 就見ERIC走了進來。

 ERIC穿了身白色西裝,
 頭髮梳的很整齊,
 精神也沒我想像的低迷,
 一眼看去,整個人格外顯眼。
 最近見他,
 他都是一身休閒,
 今天穿起正裝,
 立馬搶下了眾人的焦點。
 他進門後,
 表情平靜的掃視了一眼人群,
 發現了正和智媛說話的彗星。
 皺下了眉。
 彗星也看見了他,
 目光在ERIC身上定了一下,
 又轉開了。
 接著故意往智媛走近了一步。
 低頭在她耳邊說了句什麼,
 立馬讓她抿嘴笑起了。
 

16. ERIC還看著彗星這邊,
 眼神裏比起受傷,
 更多的像是有著無奈的忍讓。
 他沒有向彗星走過來,
 出乎我的意料。
 他朝玟雨他們走了去。
 和其他人打了招呼,
 就端了杯酒,
 喝了一大口。
 一直沒見他張嘴說話,
 也一直沒見他笑。
 他不再朝彗星這裏看。
 彗星卻忍不住不時看向他。
 
 ERIC的酒喝的有些急。
 一旁的玟雨也沒有阻止他的意思。
 烔完不時回頭看看彗星。
 估計旁邊不少人都感覺到這兩個人的異常了。
 彗星像是開始有些不安了,
 低了頭,
 想著什麼,
 大拇指使勁兒在杯沿蹭來蹭去。
 一旁的智媛和他說話,
 他根本沒注意到。
 
 烔完忍不住了,
 來拉了彗星過去。
 兩人面對面了也是一言不發。
 
 臺上社長開始致詞,
 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這時候,
 看見注意到了在旁邊站著的兩個人,
 開始有了小動作。
 ERIC拽著彗星的手臂,
 開始把他往後廳帶。
 彗星看起來想掙開,
 動作卻也不敢太大。
 兩人出了大廳,
 往後面的休息區去了。

 我很想跟了上去看看。
 雖然心裏一陣罪惡,
 可還是趁沒人注意,
 跟著他們到了其中一個休息室的陽臺邊。
 也只敢偷偷看一眼。

 ERIC剛好隱在了柱子的陰影裏。
 彗星的手被鬆開了。
 背對著我。
 開著淺黃色小燈的陽臺裏,
 他們靜靜站了會兒。
 我靠在門邊。
 只透過門上的小小玻璃格子看了幾眼。

 “我不想看你還對我用這招,傷了我,你才會消氣嗎?”
 先開口的是ERIC
 彗星沒見出聲。
 “也不想又像過去一樣,兩個人總在猜啞謎。”
 …………
 “你說過,讓我不要再懷疑你是不是真的只愛我。我做到了。難道你忘了。”
 …………
 “又不說話。只要我們談點這事兒,你就愛這樣。”
 
 原來彗星在愛情上是個很寡言的人。
 他需要個比他自己都更明白他的人,
 才會知道他為什麼沉默。

 ERIC繼續一個人自說自話。
 “這戒指是你想還給我就可以隨便塞還給我的嗎?”
 “如果是這麼容易就可以還我的東西,那當時你就不會在教堂裏接過它了。”
 “不會再有下次了吧?收好。”
 “你放心,明天媽媽來了,我也不會和她說什麼的。昨晚我也只是提提,你不願意,我不說就是了。”
 “還不說話,還生氣?”
 “沒有。”彗星總算答話了。
 ERI,我只是想起你說過,讓我也不要再躲,好好跟著你就好。我在想,這樣對嗎?”
 “你……”
 “聽我說。”
 ERIC想說什麼,被彗星打斷了。

 “我有時候還會想。你到底想幹什麼?怎麼可以總是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呢?有沒有想過其他人的感受?為什麼想要對媽媽說那樣的話?不去相親就是了,為什麼還打算說以後都不結婚那樣的話?”
 彗星停了下來,
 周圍一片寂靜。

 “我很過分對不對?你做這些都是因為我。我卻還是忍不住怪你。”
 “以前年輕的時候,我還膽大的很。還敢趁你睡覺的時候,偷偷親你。被抓了個正著,也敢直直的看著你的眼睛,告訴你,我好像喜歡你。大半夜的,倒是把你給嚇跑了。”
 ERIC在一旁笑出了聲。
 彗星也一起笑。
 “可是,現在我們之間的承諾越是多了,就感覺束縛也越是大了,越發難以掌握。”
 “我會害怕你時不時的就丟個炸彈給我,就像是昨天採訪時那樣。如果真炸開了,就不光是我們自己會受傷,身邊的人也不可避免的會被波及到。”
 “已經很久沒去想對不對的問題了,可是最近卻總是想起。收下你的戒指時也會想起,可我還是收了。因為覺得我也是回不了頭的了。很驚喜,卻又忍不住害怕,心情複雜的很。”
 “我們是沒有想去特意隱瞞哪些人,可是,這件事本身就不是我們自己想光明正大就可以的,愛情是一回事,現實又是一回事。”
 有人深深的歎了口氣,
 也不知是他們中的誰。
 “我更是不想去傷害對我那麼好的媽媽。”
 彗星幽幽的又接了一句。
 ERIC接了話。
 “你埋怨我想法自私,埋怨我膽大妄為,這樣的名號我都願意背下。都可以承認。因為如若要讓我捨棄你,捨棄現在的自己,去成全其他人所以為的大局,我做不到。什麼一生一輩子的想念,太悲哀。既然開始了,我就沒想過要那樣收場。”
 “昨晚你趕我出門時,還記得把手機丟給我。你也是怎麼都捨不下我的,就算真的到了氣頭上也是。我們已經分不開了。三年前就已經下了決定的。”
 ERIC最後給下了結論。
 “是早就決定了沒錯,可是,還是再等等吧。以後再和媽媽說。以後再說。”
 好一會兒了,彗星才回話。
 
 陽臺裏再沒有聲音了。
 我輕手輕腳的退出了房間。
 關上門後發現自己已經汗濕了後背。
 我真真正正的做了回小偷。
 為了我該死的好奇心。
 從頭到尾,
 他們的話裏雖然有時候言詞激烈,
 可是語氣一直意外的很平緩。
 完全沒有我一開始擔心的火藥味。
 總算放下心來。
 可是ERIC的媽媽明天要來嗎?

17. 十點多,
 彗星就早早從酒會裏脫了身。
 ERIC只是向他這邊望了一眼,
 沒有跟出來。

 送彗星回去的路上,
 車裏一直靜的出奇。

 “元成。”彗星突然出了聲。
 “嗯?”
 “談過戀愛嗎?”
 “當然談過,怎麼?”
 “那,有沒有遇到你最愛的人?”
 “最愛的人?”
 “就是,就是會像常春藤一樣長在你腦子裏,長年累月都綠著的人。”
 彗星的聲音輕的很,
 我一時倒不知要怎麼答他。
 “沒有嗎?”
 “有沒有?”
 他今天格外的不依不饒。
 “應該算是沒有吧。如果有,我是不會放這麼重要的人走的。”
 他倒是沒有再接著問什麼了,
 我看過去。
 他軟在座位裏,
 不知在想些什麼,
 安靜的盯著手指上的戒指,
 習慣性的轉著圈。
 
 我其實沒有想要給他什麼暗示,
 不想左右他的想法,
 也就不打算出聲的。
 都是他要逼著我問,
 就讓他自己去煩去好了。
 不再理他,
 專心開我的車。

 “真是累死了。”
 他沒頭沒腦的又崩出一句來。
 說著還動手扯開了領帶,
 解了襯衣的兩個上扣。
 “熱。”
 不一會兒,又出新花樣。
 把車窗整個都打開了。
 “開快點吧,什麼時候才能到家啊!”
 果然,
 過了一會兒又抱怨起別的來。
 他今天絕對沒有喝醉。
 只是幾杯香檳而已。
 可以肯定,
 他是在ERIC那兒受了刺激了。
 也不知想和誰鬧脾氣。

 記得他有次,
 連著兩三天錄音不順利時,
 也會這樣靜不下來,
 抱怨這,抱怨那。
 其實仔細想想,
 他應該是在生自己的氣。
 現在也一樣。
 早點送他回去睡一覺吧。
 也許睡了一覺也就好了。
 日子畢竟還是得一天天過的。
 停不下來。
 生活有時候也許會比故事還故事,
 但更多的時候它總是會平平淡淡過著的。
 
 果然,
 第二天的下午5點多,
 ERIC的媽媽來了,
 神話的一個現場剛剛結束。
 她進來時成員們就都過來一一抱過了,
 彗星縮到了最後一個。
 小嘴笑成了好看的心形,
 伸手攬住她,
 乖乖巧巧的叫了聲“媽媽”。
 站在一旁的ERIC看著,
 目光炯炯的。
 “彗星又瘦了些了,上個月見時都要比現在胖啊。沒好好吃飯嗎?”
 媽媽拉過彗星的手,
 看著他一臉心疼。
 “最近比較忙才瘦了點,很快又能吃回去的。”
 “再忙也要把飯吃好啊。對了,給你帶了份小禮物。”
 說著遞給彗星一個蛋糕盒。
 “呃?”彗星接過去打開,一臉驚訝。
 “上次你到家裏時,看你很喜歡吃這個口味的蛋糕,想著這邊沒有,就給你帶了一份來。”
 媽媽眼神寵溺的看著彗星。
 “謝謝媽媽,我會好好吃的。”
 ERIC從他身後湊了過來。
 “媽咪,也不知誰才是你兒子,這麼偏心。”
 彗星低了頭笑笑。
 “工作都結束吧?那一起出去吃晚飯吧。”
 媽媽對ERIC說。
 “今天就在家吃吧。我現在住彗星家,今天回去讓彗星給媽咪燒他的拿手好菜。彗星,好不好?”
 彗星聽他這麼說,
 一時沒反應過來。
 ERIC又丟給他一顆炸彈。
 媽媽也明顯楞了一下。
 “你還是喜歡賴著彗星,他也太讓著你了。”
 彗星趕緊拿眼角翻了一下ERIC
 “沒有,媽媽。他的傷還沒好徹底,怕他自己住一個不小心又傷了,所以暫時讓他在我哪兒住段日子,傷好了我就趕他回去。今天的晚飯就在家吃吧,我給你做地道的醬湯。”
 “好,那今天就去嚐嚐你的手藝。”
 媽媽笑著答應了。
 “那,ERIC一會兒陪著你去買點喜歡吃的菜吧,我先回家去準備準備……”
 “行,ERIC陪我去買就好了。”
 “那媽媽我先走了。”
 
 彗星叫上我往外走,
 上了車就讓我快點開。
 到了他家樓下,
 想了想,
 還讓我也跟著上樓去幫忙。
 倒是奇怪他家有什麼老太太見不得,
 非要這樣火急火燎的趕回來。
 
 開了門進去,
 四周圍看看,
 家裏其實也算乾淨,
 只是客廳有些亂,
 像是昨天一塊兒喝了酒,
 一桌子酒瓶。
 後來可能也就在客廳裏睡了,
 還丟的有兩隻枕頭。
 彗星倒是衝的快,
 馬上上去抱了枕頭往房間跑。

 出來後讓我就打掃下客廳和外面陽臺,
 自己跑進房裏搗騰上了,
 一趟一趟的往隔壁客房搬東西。
 我裝著沒看見的擦我的地。

 中間進了趟洗手間,
 彗星還沒來得及收拾,
 隨便看了兩眼,
 一個杯子裏放著的兩把牙刷,
 隔間裏擺著的兩件浴袍,
 小東西都成雙成對的,
 也難怪彗星要跑這麼快。

 彗星讓我連沙發套都換上了乾淨的,
 還自己把櫃子裏的DVD也都挑挑揀揀,
 該收的收了起來。
 他最不愛幹的家務,
 估計就是洗衣服,
 所以也丟給我了。
 才發現他有那麼多的白襯衣白T恤。

 

18.       我洗完衣服出來時,

 看見彗星正往餐桌上擺百合花,
 也不知道那是誰喜歡的,
 還是回來的時候,
 特意讓我繞道去花店買的。
 嘴角的一絲笑,
 沒忍住,
 最後還是笑開了。
 我遠遠看見,
 都覺得燦爛到心裏去了。

 回去的時候,
 剛好在電梯口遇見回來的ERIC
 打了個招呼。
 ERIC媽媽跟在他身後,
 兩個人都提了大包小包。
 看來就算只是三個人的晚餐,
 也會豐盛的很的。
 
 三天后。

 上午九點多才去接的彗星,
 今天他就一個行程,
 時間充分的很。

 下午接了個ERIC的電話,
 然後彗星就讓我開車去ERIC家,
 要送ERIC的媽媽去機場。
 ERIC自己大概是沒時間,
 不能來送機了,
 於是叫了彗星來。
 在樓下接了媽媽,
 直接就去了機場。

 我去幫忙托運行李時,
 彗星和媽媽在機場大廳等著。
 回來的時候,
 他們像是剛結束了談話,
 話題可能有些嚴肅,
 兩人的神色都有些異常。

 ERIC媽媽掏出個黑色錢包,
 遞給彗星。
 “早上ERIC出門的時候把錢包落在餐桌上了。你順便帶給他吧。”
 彗星接了過來,
 “恩。”
 “時間差不多了,我進去了。”
 媽媽久久看一眼彗星,
 眼裏總像是含了水,
 濕濕潤潤的,
 看的人很舒服。
 只是,
 總覺得她現在看著彗星的眼睛,
 還藏了淡淡的憂傷在。
 和她對視的彗星也是,
 表情真摯的很,
 心情也像是複雜的一眼望不到邊。

 回來的時候,
 特意到了ERIC的工作室。
 EIRC見彗星進來也沒有很驚訝,
 彗星最近在這裏出入的挺頻繁的。
 ERIC正忙,
 只招招手讓他進來坐,
 錄音室裏人不多,
 聽得見的也就是斷斷續續的琴響,
 偶爾幾聲交談都很輕。
 
 彗星自己找了個角落待著,
 撐著頭,
 看著ERIC工作,
 眼神專注。
 過一會兒再看他,
 卻又發現他已經在發呆了。
 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心事,
 想一下,
 馬上厭煩的搖搖頭。
 斜躺在沙發上,
 把帽子壓低了,
 闔起眼睛,
 睡起覺來。
 
 ERIC忙完後走過來,
 在睡著的彗星身旁坐下,
 可能知道彗星沒睡熟,
 伸手碰碰他,
 彗星立馬就醒了,
 見是ERIC
 繼續躺著沒動。
 ERIC作勢要去撓他癢癢,
 他立馬坐直了身子,
 “別鬧!”
 習慣性的往周圍掃了幾眼。
 人都走光了,
 也就我還在傻等著他醒。
 彗星發現我還在,
 抬手看看錶。
 應該也才下午四點多。

 “都結束了嗎?”
 “告一段落了,一會兒玟雨要來。”
 “那晚上也沒空了?”
 “恩,可能要到很晚。怎麼,有事?”
 彗星沒回他話。
 而是轉身對著我說,
 “元成,幫我買兩杯咖啡來吧。”
 “哦,好。”
 起身推門出去,
 明顯是想支開我的。
 彗星等了這麼久,
 兩人是有什麼重要事情要說吧。

 感覺自己的腳步像是越走越快了,
 我不承認那是我的腳。 
 我氣喘吁吁回到錄音室外間時,
 時間大概也才過了三分鐘不到。= =
 出來的時候,
 門就沒給他們關緊。
 關鍵時候我的小心思還真不是一般的多。= =
 應該還趕得上吧。

 “笨蛋,幹嘛放這張照片在錢包裏?”
 “怎麼了?喜歡才放的啊。咱倆多配!”

 “媽媽有話讓我轉達你。”
 “什麼?”
 “她說……她不問你為什麼不願意去相親,也不問你怎麼會住在我家,因為她知道她的兒子們都已經長大了。已經是成年人,那麼事情也就不是用‘一時衝動’能解釋的了的。她不能再束縛你什麼,你也不要去要求她馬上接受什麼。現在的狀況她還是覺得有些混亂複雜,這個交代還是得你自己回去給的。”
 彗星一口氣說完後,
 歎出一口長氣,
 “這些話也是說給我聽的。”
 聽見ERIC笑了幾聲。
 “我媽跟你一樣善良。”
 “我善良什麼,我自私的很。這個交代你一個人去給。我不管了。”
 “我自己去?!你不和我一塊兒啊?前天你還死抱著我,說要跟我共進退的。”
 “別想騙我,我就算醉了也不會跟你說那樣的話。”
 “你就嘴硬吧你。”
 ERIC的話聽起來有些咬牙切齒的。
 屋子裏一陣靜默,
 我剛想趁這個機會敲門送咖啡進去。
 就聽見彗星又說了句,
 “我等你回來。”

 現在屋裏應該氣氛正濃,
 決定還是再等等。
 咖啡都涼的差不多了,
 乾脆再去重買兩杯來。

 五分鐘後才敲門進去,
 “對不起,咖啡店不太好找,跑的有點遠。”

 

 

-----待續-----

 

轉自 : 百度ricsung

作者 : ciwachong (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