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彗星
想要傳達表現自己的“真心”

日本ORIGINAL ALBUM「FIND VOICE IN SONG」NOW IN STORE!
SOLO代表作發售 終極BEST ALBUM
「SHIN HYE SUNG COLLECTION 2010~MY EVERYTHING~」NOW IN STORE!

SHIN HYE SUNG

創造了眾多怪才記錄和偉業的傳說中的組合神話的主唱
SHIN HYESUNG發表首張日本原創專輯!
全部11首歌都是用日語演唱
這張專輯充滿了甜美的絕妙感覺,以及其中的dance tune(舞蹈主旋律),都讓人充分感受到了他作為音樂家的實力。此次以這張專輯為主進行了採訪!




這次的主題概念是可以一下子入耳的音樂。

——這次日本ORIGINAL ALBUM「FIND VOICE IN SONG」,主題概念是什麼?

因為這是我在日本的首張專輯,所以比起直接表現我一直以來的形象,我更傾向於日本的fans耳熟的J-POP。為了是這種風格跟自己的風格更好的融合我下了很多心思。這次的主題概念是可以一下子入耳的音樂。


——順帶一問,你所謂的自己的風格是怎樣的?

這個問題好難回答啊(笑)。 …嗯~我在韓國的時候是作為抒情歌手在活動,所以硬要說的話,我覺得自己是K-POP風格的。我是流行樂歌手,所以希望能成為在韓國能被韓國聽眾接受,在日本能被日本聽眾接受的歌手。


——希望通過這次的作品表現什麼?

我自認為作為歌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雖然這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我希望傳達表現自己的努力姿態和自己的“真心”。


——這次在演唱上有什麼注意點嗎?作為歌手進行了什麼嘗試嗎?

我不想被別人看作是用說不好日文的外國人的奇怪發音來演唱的…這是我最注意的地方。所以我不斷練習發音,努力嘗試通過自身的獨特音色和發聲方法來營造J-POP的氛圍。


——原來如此。你覺得日文中發音最難的是什麼?

有好幾個呢…『tsu』這個音很難發。 『hi to tsu』還有『tsu yo ku』也很難(笑)。還有『ta i se tsu』也是(笑)。



如果拿顏色來比喻這張專輯的話我覺得是白色。
這是我的第一步…


——專輯中印象最深的是哪首歌?為什麼?

第一首歌『彩虹的那邊』。這是主打歌…不管是唱功還是情感表現都很難。我曾經有想過「這首歌做主打歌合適嗎?」,不過周圍的工作人員都強力推薦。 …聽了很多遍,覺得這首歌跟我至今為止演唱的抒情歌稍微有點不同,所以一開始有猶豫過,不過後來又想到,雖然這首歌很難,也許能被日本的fans接受。於是就決定用這首歌作為主打歌。我自己在一開始聽和後來聽的時候印像有所改變。是首令我印象深刻的曲子。


——歌詞方面,有沒有特別滿意的曲子?

『無法言語』這首歌的歌詞,使用了很多詩一般的表現手法,很不錯。一開始的部分是這樣的短句:「互相凝視時間之波在指間零落」。非常詩意,歌詞整體內容我也很滿意。


——在錄音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難以忘記的插曲?

總的來說就是很累人(笑)。跟用韓語錄歌不同,我必須把注意力集中在日語的發音和情感表現上,所以每首歌的錄製都花了很多時間。每次錄完我都覺得自己快不行了(笑)。這就是我印象深刻的小插曲。


——如果拿顏色來比喻這張專輯的話是什麼顏色?為什麼?

我覺得是白色。這是我的第一步…我希望今後我能把白色作為自己的代表色繼續描繪…所以我覺得是白色。


現在最喜歡的日語是…『君(“你”的意思)』


——你也來過日本很多次了,你最喜歡日本的哪裡(場所,食物,氣候等日本整體意義上來講)?

我來過東京很多次了,覺得這裡讓人很舒心。札幌是我以前來拍PV取景的地方…雖然很冷,但是雪景很美,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回憶。日本的食物相形之下都很合我口味。順帶一提,現在最喜歡的日語是…『君(“你”的意思,讀作ki mi)』。


——現在私底下對什麼最著迷?

一直要準備做專輯,錄歌,開SHOWCASE等等,根本沒有時間去對什麼著迷…硬要講的話,就是對這張專輯著迷吧(笑)。


——同時擬還發售了精選集「SHIN HYE SUNG COLLECTION 2010~MY EVERYTHING~」。請告訴我們這張專輯中的亮點還有印象深刻的曲子。

正如名字那樣,這張專輯是從我的SOLO作品的出道單曲開始收錄的,希望聽眾能感受到我的起步。印象深刻的曲子…我SOLO出道的主打歌是「相同的想法」,果然還是出道曲,所以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


——最後請對歌迷說幾句吧。

一直以來對於在遠處支持我的各位,謝謝你們對我的愛。我在日本SOLO出道的專輯已經發行了,我花了很多心血,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聽到。從今以後我也會盡量創作出好的音樂而不懈努力,謝謝。


FR FOREVER HS
翻譯:不是妹妹@申彗星中國首站-SC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