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1c72ecca7771d12f2e21c7.jpg 

 

  負責任番外二 成子自述篇章

 一話,媽媽篇:

 我又見到ET的媽媽了,
 那個笑起來眼睛水水的媽媽,
 坐姿端莊,喜歡百合花的媽媽,
 完全和我眼裏的ET搭不上邊的一個媽媽。

 這是我第三次見她,
 上兩次見她還是4年前。

 第一次見她是在彗星家,
 她和ET提了大包小包的進來,
 我馬上聞到了有魚的味道,
 趕緊湊上去。
 媽媽見了我,一笑,溫柔的把我抱起。
 然後我的晚餐就換成了清蒸魚。
 他們三個人的晚餐也吃的和樂融融,
 我還記得媽媽看到餐桌上的百合花時還誇了彗星心細。
 那小子害羞了,
 笑著說“媽媽喜歡就好。”

 第二次見她也是在彗星家,
 那段時間ET已經不住彗星家了,
 他搬走了,
 我當然是高興的想吃頓清蒸魚慶祝一下,
 可是彗星卻好像高興不起來。
 那天媽媽來只待了一小會兒就走了,
 彗星特意煮的咖啡她一口也沒喝,
 我看著它在茶几上放著,
 慢慢的涼透了,
 彗星還一動不動的呆坐著,
 直到天黑,直到天又亮了。
 我趴在彗星身邊熬著熬著就睡著了,
 那天我沒吃到晚餐,
 第二天醒來彗星已經出了門。
 記得過了幾個月我就被元成帶回家了,
 送我出門的時候彗星的眼睛也水水的。
 後來就一直沒再見到彗星,
 聽元成念叨才知道他去了日本。

 第三次見到媽媽,還是在彗星家,
 彗星從日本回來有段日子了,
 我也搬回來住了,
 在元成家待得水土不服,
 我瘦了不少。
 彗星責備元成時,
 元成一臉委屈。
 “它自己不愛吃東西,我也沒辦法啊。”
 好吧,我承認,
 我是太想彗星了。
 說起來,彗星也瘦了不少,
 是想我想的嗎?

 媽媽來後,也發現彗星瘦了,
 摸摸彗星的臉,就流起淚來。
 任彗星怎麼手忙腳亂的安慰都止不住。
 最後媽媽抱住彗星說:“這幾年讓你受委屈了。”
 一句話,惹的彗星也偷偷哭了。
 我趕緊跑了開,
 貓最怕流淚了。

 彗星又煮了咖啡來,
 媽媽端起杯子喝了一口,
 溫柔的看著彗星笑,
 “很香呢!”
 彗星的嘴笑成了心形,
 一臉燦爛。
 這樣笑著的媽媽才是給我準備清蒸魚的媽媽,
 這樣笑著的彗星才是我一直想念著的彗星。

 二話,ET篇:

 一個月過後,
 ET又搬來住了,
 我也是多年不見他,
 哎,這ET,果然沒變。
 往我的清蒸魚裏放上半瓶醋,
 熏得我都不敢靠近我的最愛了,
 ET還在一旁使勁兒鼓搗我,
 讓我過去嘗嘗他的手藝。
 真想劈了他!
 白白浪費一條好魚!

 說起來,他還是變了些的,
 黑了,二頭肌更是完美了,
 穿件貼身T恤在擦陽臺玻璃時,
 一旁的彗星明顯看直了眼。
 ET見他傻傻的,
 就笑著側過頭去親他,
 彗星也側著頭由他親。
 陽光雪亮的從他們身後照進來,
 我從屋內望出去,
 兩人側身立著,嘴唇輕碰,
 身形在陽光裏如剪影一般,
 又朦朧,又清晰。

 一瞬間,我淪陷了。

 元成啊~我叛變了。

 正美好著,
 彗星突然主動湊過去,
 按著ET的頭,吻裏也使了勁兒。
 便宜ET了。

 “唔!”
 ET突然發出一聲悶哼,
 彗星退開一點點望著他,
 我看見他在笑,
 而且笑得還很得意。
 ET抬手擦了擦唇,
 “流血了,有你這麼接吻的嗎?是在咬人啊。”
 “咬你怎麼了?”
 彗星還在笑,一臉得逞的狡黠表情,
 “你故意的?”ET的語氣委屈起來,
 “是,就是故意咬你的,誰叫你讓我在日本受了那麼多委屈,還借酒裝瘋罵我,下次再敢莫名其妙罵我的話就直接往你喉嚨上咬!讓你死了算了。”
 彗星惡狠狠的說完,自己先笑了,
 ET的臉色變了幾變,
 伸出兩手托著彗星的臉頰,
 大拇指來回輕蹭著,
 湊的近近的看著彗星的眼睛,
 眼神裏的歉意一目了然。

 “到時候你就真把我咬死算了,解恨。”

 本來是極幼稚的一句話,
 被他這麼一本正經的說出來,
 倒把彗星給嚇住了,
 不敢再笑。
 親了ET一下,
 挽住他的脖子抱住他,
 ET也死死的回抱住彗星,
 兩人半天沒撒手。
 
 我在一旁不可思議著。

 三話,元成篇

 關於元成要說的很簡單,
 說到底,元成也就是一個自作聰明而又單純的可怕的笨蛋而已。
 而且他做的清蒸魚還特難吃!

 彗星回來後,
 他突然重病了一年,
 但是因禍得福的是他出院不久後就結了婚。
 蜜月就度了整整三個月。
 回國後再見到他,
 發現他變了許多,
 白胖白胖的,
 卻比以前愛笑了。
 
 四話,最終篇 (多年後)

 醫生出去時,
 我忍不住鬆了一口氣,
 我怕打針,怕吃藥,
 而且正如醫生說的,
 我是真的老了。
 十二歲。
 我已經算是隻長壽的貓了。
 最近的徵兆很明顯,
 脫毛,厭食,沒精神,
 我很清楚,大限將至。
 
 送醫生出門的彗星回來,
 對著一旁的ERIC說,
 “怎麼辦好?”
 “讓它多休息吧,不要再折騰了。”
 說完兩人就都靜默了,
 屋裏安靜下來。
 我睜開眼睛,
 面前一盤清蒸魚,
 一直沒動。
 熱了涼,涼了熱,
 彗星不厭其煩的幫我換著,
 也就是期望我吃幾口,
 我費勁的抬了抬脖子,
 舔了兩口湯,
 實在沒心思再去碰它。
 彗星又弄了牛奶來,
 我動動鼻子,
 連眼睛都沒力氣睜開。
 “彗星,你乖乖過來坐下。”
 ERIC看不下去了。
 耳邊的腳步聲才總算消失,
 我有了片刻安寧。
 
 自從七年前彗星從日本回韓國後,
 我就再沒有離開過他了,
 中間他和ERIC在美國住了段時間,
 都還記得帶上我一起去,
 這讓我感動了很久。
 現在,又回到了韓國,
 熟悉的,不熟悉的,
 總之,還是回來了。
 
 日子過起來如流水,
 怎麼我就老了呢?
 彗星,ERIC,元成他們卻依舊是老樣子,
 只有我的時間走的比別人快,
 真的有些不甘心。
 但是,想想也覺得欣慰,
 正因為只是一隻貓,
 我才有機會一直待著彗星和ERIC的身邊,
 自始至終的陪伴。

 這幾年,
 很多東西改變了,
 彗星依舊做他的歌手,
 ERIC卻漸漸淡出了娛樂圈,
 神話其他成員也都有了各自的生活重心,
 有人說他們已經解散了,
 但是事實上,
 他們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說過神話解散了。
 他們依舊兄弟相稱,
 依舊勾肩搭背聚會喝酒,
 何來解散之說。
 
 彗星出了新專輯,
 ERIC總在家裏放他的歌,
 一遍一遍,
 沒事兒還跟著哼,
 五音不全,聽的我頭疼。
 想想我以前一直稱他是ET
 還是沒錯的,
 只是不知不覺的就改了口,
 也不知是什麼時候。

 兩個人早就搬出了江南,
 現在的房子靠海,
 離市區有些遠,
 卻安靜的很,
 很適合過兩個人的小日子。
 知道他們家的人也不多,
 只有相熟的幾個,
 偶爾才會來拜訪,
 彗星依舊發專輯,
 但從不出席活動。
 他對ERIC說,
 他現在唱歌只是為了喜歡。
 兩個人大風大浪過來,
 都平和了很多,
 看淡了很多。

 還有多少人會記得三年前的那場風波呢?
 如場疾風驟雨,
 來的快,去的也快,
 最後,很多事情公之於眾,
 但兩個人牽著的手依然堅決。
 去了美國,
 最後還是選擇回來,
 堂堂正正的發專輯,
 依舊叫好聲一片。
 原來還是有一群人在為他們堅守陣地,
 誰人又打得倒他們?!

 兩個人過日子,
 吵架鬥氣有過,
 溫馨甜蜜有過,
 平淡樸實有過
 浪漫淫亂也有過,
 最最重要的還是相扶相持,攜手到老。
 
 只是,
 只是今後,
 我不能再陪伴,
 不能再見證了。

 希望彗星以後不要再養貓了。

 今生就只記得他曾養過一隻貓,叫成子。
 
 睜睜眼,
 發現天好黑,
 大風吹起窗簾,
 屋裏有些冷,
 外面海浪聲很是清晰。

 心裏突然覺得好憂傷………

 

 

 

 

轉自 : 百度ricsung

作者 : ciwachong (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