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10922雜誌-3.jpg  

 

金烔完的能量正在燃燒。去年末退伍後完成了音樂劇《hedwig》40場演出,又在815特輯單幕劇《絕頂》中扮演了李陸史,獲得好評。算上神話活動,雖然他已經奔跑了13年,但卻沒有疲色。似乎輸入了新鮮血液般,他又不停歇地投身新的領域。他可以這樣毫不疲憊一直奔跑的原因是什麼?散發出新的生命力的能量之源讓人感興趣。

金烔完持續地身體磨煉記

1. 要一直進行腰和背的運動
  
在神話時節就無條件地集中於鍛煉肌肉。但是在持久的運動後,才發現背和腰的運動是多麼重要。就像樹的根要結實才能站得穩一樣, 豎脊肌堅實才能抓住身體的重心。如果持續進行脊椎運動的話,不僅可以矯正姿態,還可以預防因為過分運動而導致的椎間盤問題。

2. 要攝取不加工的食物

加工的食品不管怎麼樣都會破壞營養素。要常常吃土豆、玉米等煮一下就能吃的穀物。運動後吃杏仁、核桃堅果類的東西可以消除空腹感,也很好。要調整自己的食譜,吃那些不加人工調味料可以吃的食物。

3. 把健身中心想成遊樂場


即使不特別地進行運動,也要去健身中心。在那裡也可以讀書、喝咖啡和玩。是非常自然的遊樂場。就這麼玩著,然後在毫無負擔地情況下做運動,疏解壓力。如果帶著義務的想法去健身中心,運動就變成了一種義務,就會失去興趣。如果想要享受運動,就把它想成是一個遊玩的空間,隨時去。

去看看<夜訪吸血鬼>中的布拉德皮特和湯姆克魯茲, <暮光之城>系列的 泰勒洛特納。吸血鬼擁有致命的魅力,即使他們存在殘酷之類的一面。但是僅僅從吸血鬼的外貌,並不能完美地說明他們的魅力。吸血鬼題材的電影在不同時代都流行的理由是吸血鬼的內在支配了整個故事。雖然他們不會死,擁有驚人的力氣,但在現實和人類之間苦惱的吸血鬼,在他們內部也會誕生變種的吸血鬼,也會走向崩潰,要去尋找屬於自己的解答。

金烔完在舞台上演繹了變性人,又演出了詩人、獨立家,證明了他不滅的生命力,讓人想到吸血鬼。從偶像出身的歌手到站在如今這個階段,他也在不斷苦惱著自己的存在和領域。但他並沒有在苦惱中就這麼結束。以不死之身在世界各地轉悠的《夜訪吸血鬼》中的路易說著「世界是地獄」,非常悲慘,但金烔完認可自己的本質,正視像地獄般的世界。而且,在他的內心,充滿了新生命力的能量。比13年前更剛健的眼神證明了這個。

退伍後的第一部作品是音樂劇 <hedwig>。有特別的理由嗎 
  
我覺得要開拓和之前不一樣的戲劇領域。入伍前給人的形象主要是誠實和明朗,但我覺得hedwig是一部能帶給演戲的我變化的作品。

根據<hedwig>主角的性格改變了自己的性格。要演出一個金烔完式的hedwig有感覺壓力。
  
之前有很多歌手和音樂劇演員演了hedwig這個人物。最重要的是他們不是勉強去製造一個hedwig,而是在自己所擁有的魅力中去製造了hedwig。所以我特意沒有去分析別的演員的hedwig。我想在我自己的 性向中製造我的hedwig。結果誕生了一個生動、可愛的、上了年紀的hedwig。哈哈

演出變性人不覺得彆扭嗎
  
雖然有點彆扭,但很快就適應了。手勢、表情、眨眼睛,我都努力去做得像女性。因為一直投入精力這麼做,演出結束後的現在偶爾還會出現女性的動作,我自己都嚇一跳。

完成了40場演出。體力上非常累吧
  
簡言之, 內傷了。每次演出,5分鐘就要唱10個歌曲, 還要跳舞,完全累。神話時節唱歌時,不太清楚全身肌肉痛這事。因為使出了吃奶的勁,肌肉都在進行瘋狂地努力。雖然累,但那無法與音樂劇的魅力相提並論。雖然體力上疲憊,但內心是開心的,所以堅持到了最後。

為了演李陸史,做了什麼樣的努力
  
首先讀了 <李陸史評傳>。並不是有難度的評傳,而是初高中生也可以讀的。如果太難反倒難以把握中心。我覺得帶著李陸史最具代表性的框架開始是對的。分析了詩人的感觸和作為獨立運動家的苦悶,以及他的成長環境。

聽說因為壓力還脫髮了
  
要用2集表現40多年前實際存在的人物的一生不是件普通的工作。壓力也大,拍攝日程又緊。但是因為花了心思,所以我也有滿足感。拍攝完成後有種第一次與暗戀了10年的女子接吻的感覺。就好像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解決對於演戲的糾結。

這其中拍了8·15特輯劇<絕頂>
  
<絕頂>前就收到了幾部作品,但考慮到要全心放在《hedwig》上就沒戲了。可是我無法拒絕《絕頂》。詩人兼獨立運動家李陸史是我無法經歷的人物。覺得這讓我找到了迄今為止沒找到的滿足感 。

對你表演的評價非常好。作為演員對下部作品會更有野心吧。
  
不一定非要那樣。當然如果遇到好的作品我一定會盡全力,但現在花了太多的能量,充電是優先考慮的。野心膨脹的話,結果會讓自己負荷過重。如果在不能集中的狀態下面對作品的話,看演出的大眾們也知道那不是最好的表演。我想稍微慢慢點來。

覺得比以前更游刃有餘了
  
當公務員兵的時候想了很多。覺得以前都太急迫了。不可以有不行的事,無論什麼都可以做,這種自信太無理了。現在意識到了我不是超人。我覺得如果繼續這樣無理下去的話,我會累,無法走得長久。我知道,為了好好的生存下去,不能讓我的能量乾涸地去盡全力。

覺得神話活動時太激情四射了嗎
  
當然那時真的很累。覺也沒法好好睡,因為行程很多。但是那時比現在年輕。我覺得那是只有在年輕的歲月才能燃燒的熱情。但是這種東西在以後的神話活動時也會繼續。如果不做什麼的話會覺得不安,所以會努力去做面對的東西。這與其說是接受某種事情的真正挑戰,還不如說好像是一種義務。現在要合為一體去做的想法很強烈。

在神話成員中一直是最誠實和堅韌不拔的形象。所以似乎有很多死忠飯。
  
能這麼看非常感謝。我是有事就會想很多的人,我是那種不能忍受對自己承擔的事情不堅持到最後的人。舉個例子,今天有<men's health>的拍攝,從幾天前我就開始很努力。不僅僅是運動和調整食譜,<hedwig>結束後的聚餐,我也因為想到今天的拍攝而沒有喝一滴酒。如果給我事,我就想要做得完美。

該再等著作為音樂劇演員的表演嗎?
  
覺得有點遺憾。明年我將以神話comeback。成員們都在很努力地準備著。我們約定要做就一定要好好做。我有自信展現出不滅的熱情。

真的是不知疲憊的熱情.
  
無論是什麼事,我想要在我可以覺得幸福的事中找到存在感,這和結果無關。所以即使沒有人要求我也會去做。以後也會這樣。


出處: Men's Health&六感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