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091022入伍照.jpg

 

1980—1998 十幾年的平凡生活,在平靜中期盼著,眺望著。 
1998,於他而言的分界點。那一年之後,他的生活變得超乎自己想像地不平淡,那一年之後,一個全新的名字帶著他跳出了平日陽光的平淡,去接受聚光燈的洗禮。 
1998—2009十幾年的藝人生活,一路逆流而上,終有一天能有機會靜靜回首。會發現,一路上JunJin在給予著他,忠載也在默默守望著他。 
2011,等待「JunJin」與「忠載」再次相加時,他的華麗轉身。  

 
我,樸忠載 
在我還上高中時,通過偶然的機會,我進入了S.M.公司。 
在與五個男孩相遇後,1998年3月24日我們以「神話」的名義出道。 
從那一刻起,社長親自為我取的新名字「JunJin」取代了那個陪我度過整個童年的「忠載」。 
起初,站在舞台上的我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毛頭小子,和幾個與我沒差幾歲的兄弟一起憧憬著,闖蕩著,受傷著,成長著…… 
一晃竟已過了十幾年,而我們也從青澀的少年變成了三十代的前輩。 
十幾年的時間裡,一直都是我站在台上,以「JunJin」的身份去體驗著,感受著。而現在,要藉著離別,回歸「忠載」的身份,讓作為觀眾的忠載審視那個已習慣於站在台上的JunJin。

 

 

我來聽你的演唱會 

今年的正規一輯到mini輯的演唱會,當數字相加時就會發現它多次的存在感,但看到「Last Concert」的字樣時,那幾粒簡單的字母在陽光的照耀下似乎瞬間變得格外刺眼…… 
這次的演唱會共舉辦了兩場,謝謝你更多一次給予Fans與你相聚的時間。那天,舞台上的你不管是雷鬼頭造型,還是簡簡單單的短髮,依舊如此耀眼。 
看著不管是以「Jun斯汀Jin布萊克」的名號跳著帥氣舞步的你,還是握著麥克深情唱歌的你,台下的我突然覺得:你就是為舞台而生的存在,而這種舞台的魅力是忠載我所不能達到的,想起了曾經你說的話——「JunJin在舞台上的時間才是最幸福的瞬間」。 
在那兩場演出中看到了久違的烔完和玟雨,你看到他們的時候是如此開心自在,以至於和戴著牙套講話不是很方便的烔完開起了玩笑,讓他不要總是到處去上照片(笑)。在你和玟雨一起唱《UShaUSha》時,大家彷彿再次看到了你曾經青澀的樣子。 
你依舊在意著自己的髮型,一曲舞曲之後「抱怨」著:「早知道不選舞曲開場了,一個小時的髮型白弄了(笑)」。 
雖然嘴上反問著大家,自己的形象是不是不適合撒嬌,但一轉身就跳起了小朋友才唱的《可愛》。會把性感的舞蹈跳出可愛的味道,會在忘記歌詞時用可愛的撒嬌來笑著掩蓋,難怪玟雨會說「Jin是屬於比較喜歡撒嬌的類型」。 
那天的演出有很多來自國外的歌迷參加,當聽到某位中國Fan藉著旋律起伏的瞬間大喊一聲「前進,我愛你」之後,你那躍躍欲試的外語細胞終於找到了爆發的契機。整場都能看到你不停地搜索者記憶,用所能記得的全部外語盡力傳達自己的感情的樣子。也許那天比起韓文的問候,中文的「謝謝」出現的頻率更多。在這些語言中卻聽到一句「刺耳」的聲音,代替了之前「我心裡永遠有你們」的甜蜜浪漫,而是「謝謝你們還支持我」「希望三四年後大家還能喜歡神話」…… 
一個「還」字,表達著心中的不安,更多的還有感激吧。你曾經說Fans就像是音樂,是音樂給予你動力,如果沒有音樂。你不會跳舞,如果沒有舞蹈,你不會成為歌手,說Fans是連接二者的存在。 
在這一刻,看著愛你的、你愛的Fans,唱著你喜歡的歌,跳著你熱衷的舞,一定很幸福吧? 
而台下的我也在此刻終於真切地體會到「JunJin」帶給你的意義。那種幸福就像是小時候的「忠載」與奶奶、爸爸一起相伴的踏實。 
你問前排Fans的年齡,和Fans的孩子用慈父般的眼神打招呼,和大家開玩笑……整場一直在積極地想要淋漓盡致地去感受著與Fans的last time。 
但明明在那之前已查出你有腰間盤突出,並達到了要做手術的地步,明明公演前已是痛得無法坐在椅子上,但你依舊打著止痛針堅持著,因為這裡有和Fans的約定,「雖然身體狀況不是100%好,但我會盡力的,有大家真的很幸福」。 
你不是善於用語言去表達的人,但話語總是會真摯到觸及心底,並常常用你的方式來溫暖大家,那種感覺就像是這次演出結束後你送來的Fan service——牛奶一般,實在又必需。 
等最後唱encore曲《愛不回來》時,記得你在去年演唱會上說過因為這首歌既是自己的第一首solo歌曲,也是第一次獲得第一名的歌曲,所以每當演唱起了會不免想起許多困難的經歷。但這次,聽到你說「想笑著唱這首歌」,相信彼時彼刻有Fans在你身邊,即使是last concert也是幸福,

 

我在部隊忠誠者你的守護 

其實心裡是想讓你去服兵役的,也在腦海中設想過無數次你服兵役時的樣子,但當這天突然來到時卻恍惚間變得措手不及。 
距離消息公佈到10月22日正式入伍的這天,前後相加的時間不超過一周,太突然的決定讓想送別你的Fans都來不及準備,讓「無限挑戰」的隊員們來不及為你錄製離別特輯…… 
你呢,是否也覺得突然?更多的是不安吧。你說如果小的時候入伍可能更好,覺得活動十幾年後再去似乎有些太晚。 
看著在爸爸和經紀人哥哥的陪伴下來到入伍地點的你,綠色外套、牛仔褲、簡單的毛絨帽,隨意很多,也自在很多。當取下帽子的那一刻,你一定還不習慣於這樣的平頭髮型,不時地用手摸摸後腦勺,然後又眨巴眨巴眼睛傻笑兩聲。 
也許每個明星入伍之前心裡多少會有些不安——並非不安於部隊生活的辛勞,更多的是對未來不確定因素的不安,不知道兩年後是否依舊會有不變的等待。畢竟,時間這東西是自己也不能肯定的概念。 
尤其對於你,一個1980年出生,1998年出道,從藝十幾年間又一路經歷了諸多的人,比任何人都能體會這種不安。從小時候母親不在身邊,到存在上轉眼毫無分文,再到一段時間內惶恐地每每出門都帶著棍子…… 
似乎你的成長正是與這些不和諧因素相伴,所以有人會說「Jin儘管是1米82的身高,於別人是有十足的安全感,於自己卻找不到足夠的安全」。 
入伍的前一天家人一直陪在你身邊,成員們和「無限挑戰」的隊員也都發來了鼓勵的信息,提前入伍的ERIC和烔完叮囑著切記不要感冒,各國的Fans用「我們會等你」的橫幅,簡單又真切地訴說著自己的決心。 
暫別,也是讓人感懷與回憶的時節,會突然想起很多曾經的往事:想到跳著帥氣舞蹈的你,想到那個努力做節目的你,想到那個得獎後哭得稀里嘩啦的你,想到那個不懂得拒絕,經常受傷的你…… 
你呢——感謝著從自己高三出道以來給予你愛的Fans,想到了始終擺在心裡重要位置的神話哥哥們。臨走前再一次和Fans一起擺出了那個再熟悉不過的動作——「我們是神話i mi da」,「三年後,等神話成員們重新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會舉辦神話15週年的紀念演唱會」的約定成為Fans與你彼此執守的信念。你依舊以好看的笑容與大家道別,你走在前邊,Fans跟在身後,口中用你的solo曲《WA》的調調唱著「等你回來,baby」。 
轉身,道別,微笑,再見……

 

我。JunJin 

自1998年3月24日那天起,我便成了那個叫做「忠載」的青年的新的稱呼。 
起初這幾個英文字母被讀出來時沒什麼人知道,也沒有什麼人會在意。但漸漸地,發現身邊越來越多人開始知道這個名字的存在。 
十幾年過去了,因為這個名字,忠載得到了不曾得到的,但也同樣失去了很多…… 
現在,藉著離別,我要好好地將「JunJin」這個名字珍藏起來,要讓這個青年藉著這樣的機會再次感受著只屬於他——忠載的幸福。 

等待你華麗轉身 

在接到正式入伍的通知時,知道你的心裡有很多麼的不安,所以在錄製最後一期「無限挑戰」時才會顯出那讓人察覺的不踏實,才會在例行公事地於某網站做歌曲推薦時,寫下「當大家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可能已經在和那些年輕人們一起接受訓練了」的話語吧。 
想到你要拖著那因我而產生的傷痕纍纍的身體入伍時,內心滿是對你的愧疚與擔心。從眼睛、到胃、到手腕、到腰……似乎每一處傷痕都能找到因工作、因「JunJin」這個名字,因「藝人」這個身份而產生的理由。 
好在你服的是勤務兵,儘管你說這樣的兵役會讓你覺得有點抱歉,但於那些真正關心你的人而言,只要你能健健康康就好。 
記得烔完在入伍後說「覺得1998年之後的時間似乎一直都停滯著,而直到現在才好像重新開始流逝」,在入伍之後的日子裡,你會是怎樣的感受? 
這段時間請暫時把我放在一旁,把「JunJin」珍藏在心底,去好好度過屬於樸忠載的生活。 
乘機養好你的身體,多陪陪家人,體驗一下我所不能擁有的自由,可以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而無需再顧及那個名稱,可以不用熬夜工作,可以不用再累到住院,可以吃任何想吃的食物,不用在意形象管理,可以不用費心地上節目,可以不用在意別人的評價,可以自由地談場戀愛而不用承受巨大的壓力,可以去朝九晚五感受打卡上班的生活…… 
去做任何JunJin所不能做的事,去盡情享受屬於忠載的自由。作為神話的成員迷堅守著你的職責,作為solo歌手你盡著你的努力,作為藝能界新苗你得到了優良的成績表,在告別聚光燈的新旅途上,相信你能做得更好。 



兩年、730天、17520小時……等待著更加成熟之後的華麗轉身,等待著那時的JunJin再次與更好的忠載重逢,相信那時不管是JunJin,還是忠載都將是一個新生。記得你說「會以更男人,更健康的樣子回歸」。樸大兵,忠誠! 



10月22日,恰好是獵戶座流星雨大量劃過的日子。許願兩年後的相機。 
不言再見,因為從未離開

 

357期的COOL  10月25發行

轉自Jin小呆@百度神話吧

 

-----------------------------------------------------------------------------------------

 

看得我淚眼婆娑,,,,,

寫這篇文章的也是公主吧

不然怎麼可以這麼貼切 這麼了解我們的感受~

 

朴小兵~

好不容易 終於把你盼(踢)進去了~~

就好好休養身體 也要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

等待你們華麗麗的回歸.....

 

貼心的小Jin 演唱會結束後送Fans的牛奶~~~ 

是怕大家HIGH完 就餓了嗎~  ><~   真的會,,,

聽說有四種口味 只捉到咖啡和巧克力的圖... (圖轉自百度JUNJIN吧)

J-牛奶.jpg

  

J-牛奶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