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1c72ecca7771d12f2e21c7.jpg 

 

 1. 第一次離他那麼近,兩步之遙,
 可以聞到一絲帶著體溫的暖暖香水味,意外的讓我的腦子有瞬間的混沌。
  “彗星,你的新助理,元成。”申浩哥一臉笑的指指我。
 “這小子話少,但人很可靠,心細,好好相處吧。”
  “你好,我是李元成。”我恭敬的彎腰,伸出自己的右手。
  “你好。”他輕握一下,很靜的笑著,手有些涼。
  “初次見,那個,年齡?”他主動問了我。 發現彗星和我差不多高,我可以平視他。
  “二十五。”
  “哦,那我是哥呢!”彗星邊笑著接過旁邊人遞過來的暖飲。
  “是。”我也儘量保持著笑。
  他已經坐下,兩手交握著,又是一臉笑。
 我注意到他說話的聲音很輕,一直看著我的眼睛,目光炯炯的,很舒服。
  身邊的申浩哥和他說話,他移開視線。
 我在旁邊對門沙發坐下。
  第一次近看他,忍不住大膽的打量起來。
 直黑髮,顯得臉很白,瓜子臉,嘴很小巧,暗暗的在心裏驚豔起來。
  說話間隙他的目光掃了一下我,正好撞到我打量著他。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倒是他先低下頭,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鬢角,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我才發現自己的目光太過專注了。
 趕忙也低下頭,心裏暗罵自己太不小心。
 申浩哥走了後,我就開始正式的成了彗星的個人助理了。
 不是第一次,工作程式都沒問題。
 一整天,我都跟著彗星,
 忙著和其他工作人員打招呼,記下他常常要去的工作地點。
 發現彗星走起路來會比一般人快,發現他很能吃辣。

 

2. 跟著彗星有一個多月了,已從一開始的驚豔中慢慢習慣過來了。
  兩個人相處時最多交談的時候是在車裏。
 我話少,一般都是他在發問,不多久我的一些情況他已經瞭解的七七八八。
 我也暗暗記下一些他的小習慣。
  最近他都在忙自己的個人專輯,我的事卻不多。
 接送他到錄音室,準備午餐,聯繫製作人什麼的,很多時候我都是在一旁等著。
  早上七點我已經到了樓下。
 他走出來時又是簡單白T恤,白色帽子,LV包。
 低著頭,嘴緊抿著,他睡眠不足的時候總是有這樣的小動作。 
 可昨晚送他回來時明明時間還早的,還是決定不要多問。
  他坐進副座。
 “早,元成。”
  “早,我買了早餐。”打了招呼,遞給他熱牛奶和早餐盒。
  “呃,怎麼辦?我已經吃過了。”
 他看一眼我手裏的牛奶,低頭開始繫起安全帶。眼神有些閃爍。
  “哦,這麼早。”裝著沒看見,把東西放回後座,發動車子。
 “上午還是到錄音室吧?”
 “恩。”
  彗星已經調好座位,閉上眼睛了。他睏起來,不愛理人。
  小心的把車子滑出停車位,剛要開出去,就有人在對面敲車窗。
 彗星被驚醒,眼神迷茫著,看向窗外。
 我也順著他看過去。
 Eric
 我看了眼時間,
 713
 這麼早,他怎麼會在這裏?
 一身居家服,他昨天住彗星家?腦子裏忍不住急急的轉著問號。
  Eric示意彗星搖下車窗,他轉頭看了我一眼,像是有些緊張,急急的打開窗。
  “幹嗎?”語氣不善。
  Eric伸手輕敲了一下他的頭,他來不及躲。
  “啊。”
  “手機都忘了帶,急成這樣。”
 Eric把手機遞進來,又作勢要摸他的頭。
 被他躲過了,還不忘回頭看看我。
 Eric像是才注意到我。
 我忙出聲問好。然後緊緊盯著方向盤,再不敢亂瞟了。
  “手機收好。”
  “別又不回我短信。”
  “結束了給我電話。”一句一句的叮囑著。
  “知道了。”聲音很輕。
  像是又在耳邊低低的說了句什麼,實在沒聽清。
  “我要走了,那邊還等著呢。”
  “那晚上見。”
  “小心開車。”像是對著我說的。
  “是。”我連忙轉頭應道。
  彗星隨意的對著Eric擺了擺手。
 車子開出去,Eric還遠遠的站著。
 我看一眼彗星,
 他右手撐著下巴,望著車外的後視鏡,正彎著嘴角笑。
  我突然驚覺車裏彗星的香水味越發濃郁了。
 立馬調轉目光,暗暗的把注意力集中在路況上,一路再不敢亂猜。
  陪彗星一路進了錄音室,打了招呼後,到角落的沙發上安靜的坐下了。
 這才靜下心來開始仔細回想早上的突發狀況。
 不是第一次在彗星家見到他。
 第一次見到ERIC那天,就和他一起送酒醉的彗星回家。
 但是,今天見,突然會覺得有些不一樣的。
 是因為彗星的笑嗎?
 還是因為ERIC說別不回他短信?

 

3. 其實在跟著彗星的第二天就見過了ERIC了。
 他們約了晚上喝酒。
 一進門ERIC第一個看到了彗星,“哦~彗星呀~
 然後可愛的笑了一個,歪著頭招手讓他過去。
 彗星沒回話,徑直往裏走。
 我倒是一愣。也慢慢的跟了進去。
 金烔完和ANDY也在,馬上叫到“呀,怎麼才來。”“就是。”
 還有其他的助理在,一一的認識後彗星讓我也坐下,我選了最旁邊的位置。
 ERIC拉了彗星在他旁邊坐下。
 JIN怎麼還沒來?喝酒也不早來?”彗星問
 “還在錄影,來不了。玟雨一會兒到。”
 ERIC遞給他一杯酒,彗星接了放下,開始脫外套。
 坐我旁邊的是跟烔完的,和我開始閒聊,我一句一句慢慢的應著。
 ANDY和烔完突然開始說起JUNJIN的酒量。
 旁邊的人笑成一片。
 最大聲的要數烔完了,馬上記住他的笑聲。因為我自己不是會這樣大笑的人。
 ERIC轉頭開始和彗星說話。聲音不大,我卻剛好聽到了。
 “申浩哥什麼時候給你換的助理啊?怎麼都不知道。”
 “恩,昨天才開始跟我的。”
 “以前那個呢?”
 “說是調到企劃組去了。”彗星抿了口酒。ERIC沒再問下去。
 難怪ERIC會問,都知道助理不是說換就會換的。
 一定是有什麼特別原因,申浩哥沒對我說起,我自然也不會去問的。
 只是覺得彗星說的理由也是有些牽強的。
 兩三個小時過去了,我也只喝了兩杯洋酒,要開車的緣故。
 彗星倒是像喝了不少,身子已經軟軟的窩進了沙發。
 眯著細長的眼睛,看著ANDYERIC讓遲來的玟雨罰酒。
 沒說話,只是彎著嘴笑。
 他今天也很安靜。
 原來他喝了酒後會格外安靜啊。 
 玟雨來了後,幾個人又是一陣鬧。
 沒跟彗星前我自然也是知道神話的,
 只是總以為他們只在節目上這樣笑鬧。
 這時才發現原來平時也這樣。
 ERIC像是酒量不錯。
 一直也不見醉,他會不時的給彗星滿酒,
 見彗星像是淺醉了的時候,會盯著他笑,滿臉寵溺。
 這時候我會忍不住想“啊~原來這就是ERIC。” 
 對其他人的印象倒是沒有他這麼深刻。
 什麼穿著沒怎麼注意,倒是記得他歪著頭看著彗星笑的樣子。

 

4. 知道彗星會醉的,只是沒想到這麼厲害。
 完全不能走了。大男人的,也沒人好意思背他。
 ERICANDY架著他出的門。
 我提好車在門外等。
 兩個人好不容易把彗星塞進了車子。
 ERIC自己開車來的,他把鑰匙丟給ANDY讓他幫忙把車開走,自己上了我的車。
 ERIC上車後給躺在後座的彗星頭下墊好抱枕。
 我開車上路。
 聽見後座輕聲的呢喃聲,含糊不清,彗星像是要著什麼。
 開著車還是忍不住向後面瞟。想看看狀況。
 ERIC俯過身子去問他,
 “怎麼了?不舒服?
 “恩。”懶懶的,是彗星醒了。
 “哪兒?頭?”
 “要上廁所!”還是懶懶的,看來也沒有全醒。
 “呃?!現在?”ERIC轉身看了看路段,我也有些慌了,這地段是居民區啊。
 “忍著,待會兒回家再……”
 “不行,現在要上!”語氣就是個要糖吃的小孩兒,不禁讓人失笑。
 “聽話。”估計ERIC也很無奈好笑。
 “…… 哎!”
 我瞄一眼後視鏡,正好路燈的光打在他臉上。
 彗星像是一臉失望的挪了挪身子。轉頭繼續睡。
 原來也不是很急,只是醉了會耍小脾氣。
 ERIC也盯著彗星,車裏太暗,沒看不清什麼表情。
 車裏又是一片安靜。
 費勁的把彗星弄進電梯。
 搖他也不醒,只是一味的粘在ERIC的身上,不起來,也不自己走路。
 我在旁邊只能幫忙拿拿包。
 ERIC一腦門的汗,卻還時不時的笑,不見半點不耐煩,想是這樣的情況以前也有過,不奇怪。
 彗星倒是安心的一路閉著眼睛,順著ERIC走幾步。
 一直低著頭,瀏海蓋住他的眼睛。
 我卻因為第一次見他這樣,有點不安。怕是真喝過了,中毒。
 也是第一次進彗星家。從牆紙到傢俱,地板,清一色的白色系。
 ERIC扶著他到了廁所門口時倒被關在了門外了。
 “坐一會兒再走吧。”ERIC進了廚房,倒了水過來,遞我一杯。
 “我待會兒先送你回去,再把車開過來停吧。”
 “不用了,我待會兒自己走。”彗星出來正好聽見他說這句。
 “你去哪兒?”
 “恩?回去啊。”
 “誰讓你走了?”彗星徑直走到ERIC面前站住,瞪著他。
 ERIC看我一眼,我立馬起身要走,彗星沒理我。
 ERIC囑咐我明天晚些過來接彗星。
 我靠著電梯裏,想想彗星瞪圓了眼睛質問ERIC的表情,自己笑了起來。
 都不知道他到底是沒醉,還是真的醉的太厲害了。
 孩子氣的厲害。
 以後一段時間我再沒見過他那樣的表情。也沒見他再那麼醉過了。

 

5. 窩在錄音室角落的沙發上,仔細的想了下。 
 一個多月裏也只見過ERIC幾次。
 他有來探過彗星的班,也有在公司偶然遇見過幾次,
 我至少已經習慣了聽他用乖乖巧巧的聲音喊“彗星呀~
 早上那種很難細究的感覺不是第一次冒出來,
 有次彗星和ERIC在走廊遇見,
 面對面走著的兩人只隨意的打了個招呼。
 因為ERIC趕時間,甚至都沒停一下,就錯身經過了。
 走在後面的我彎腰向ERIC打招呼,
 他點下頭從我身邊經過,
 離他很近的時間也就兩三秒,卻讓我意外的注意到了他身上的香水味。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彗星時在他身上聞到的味道。一定不會有錯。
 那味道我只經常在彗星身上聞到。別人從來沒有過。
 原來他們用了同樣的香水。
 這時候,那種無法細細描述的感覺第一次抓住了我。
 可是除了這個我自以為的小細節外,他們真正的交集卻很少。
 是因為我對於彗星用的香水過於敏感了?
 彗星最近在自己填詞,
 前天就開始在不斷的修改著,到今天自己還是沒有滿意。
 總是看見他側著脖子,伸手捶捶自己的肩膀。
 眼睛卻還盯著歌詞不放。
 歌手因為總是要站著錄音,脖子,肩膀經常會很酸。
 就會準備些按摩用的小玩意兒。
 我找了個軟捶子,過去輕輕的在他肩頭捶了幾下試試。
 他立馬回過頭。
 看見是我。
 發現他的眉頭輕皺了。立馬停手。
 “要不要給你按摩?”
 “我自己來吧。”他笑著接過我手裏的軟捶。
 我點頭,裝作淡然的走開。
 原來他不喜歡別人碰他的。以後,要格外謹慎些。
 午飯時間快到了,正商量著定什麼餐。
 ERIC就推門進來了。
 身後跟著的助理提了大包小包,一看就知道是探班送餐來了。
 大家一陣歡呼。

 彗星像是沒想到ERIC要來,滿臉不解的望著他。
 ERIC招手讓他坐下。
 “你怎麼來了?不是說今天有日程嗎?”
 “記錯了,是明天。”遞給彗星自己剛拌好了的炸醬麵。
 “吃過了來的?”順手接過來。
 “還沒,不餓。你不是說在填詞,這個?”拿起彗星正忙著改的詞。
 “恩。”ERIC自己走進裡間,熟練的擺弄著器械,把彗星的錄音調出來聽。

 吃飽了的彗星一臉愜意,有說有笑的在接著電話。
 “誰啊?JIN?ERIC走過來,挨著彗星坐下。
 “坐過去!”彗星馬上一把推開他。
 剛才製作人一直坐在他旁邊也沒見他趕人。
 ERIC看著他,只是笑,也不走。
 倒是彗星講完電話起身進來錄音室。
 ERIC在身後訕訕的望著他。

 工作繼續,ERIC也在一旁聽他們討論著,一臉認真。
 突然他起身,找到了我剛才給彗星按摩的小捶子,
 走到彗星身後,一下一下的捶著他的肩。
 彗星回頭看了一眼,見是他,轉過頭繼續和製作人說話。
 
 我卻愣在了一旁。
 原來ERIC真是那個特別的人。
 原來就是這裏不同,別人可以的ERIC不可以,別人不可以的ERIC卻可以

 我重重的躺倒在沙發上,真的只是我想太多了嗎?!

 

6. 中間休息的時候彗星讓我去給他準備些蜂蜜水來。
 我猜他昨晚喝了酒,
 今天嗓子的狀況不是很好。
 
 上午沒有試音還好,
 下午進了錄音室就發現聲音有些乾澀,不時的咳。

   回來時卻發現彗星不在,說是剛和ERIC出去了。
 休息間人來人往的,突然想找個清靜地方抽根煙。
 錄音室的天臺特安靜,
 我常會一個人跑上去待一會兒,
 不知誰還在上面擺了盆栽。

 “都跟你說了沒事了。”
 原來有人,聽聲音是彗星。
 我推門的手停住,門已經半開。
 剛好可以看見併肩站著的他們,都點著煙。
 “有錄音昨晚還找我喝酒。”
 ERIC湊近彗星。
 彗星的頭避開一些,不答話。
 “你最近一直有事瞞著我。”
 ERIC轉個身,還是盯著他不放。
 “元成的事到底怎麼回事?”
 繼續追著彗星問。
 本來還想悄悄退出去的我站住了。
 “什麼?”
 “少裝,玟雨向我問起他時我就知道你有事瞞我。”
 “………”
 “說話。”
 “敏哲找到申浩哥問起我們的事,申浩哥就把他調走了,換了元成來,就這樣。”
 彗星的聲音嗡嗡的,很低,
 故作輕鬆得解釋的很簡單。
 敏哲?彗星以前的特助。
 原來如此。可是,他們的事……?我突然心情急切。
 兩人半天都沒出聲。
 不約而同的都狠狠抽了口煙。
 ERIC望了彗星好一會兒,
 然後慢慢的靠了過去,仔細握住他的手。
 彗星轉過頭來正視他。
 離的不近,
 我卻還是看見了ERIC眼裏閃著光,陽光下,亮的出奇。

 望著他們十指交握的手,
 我出乎自己意料的平靜下來,
 事情真實的發生在我面前時,
 我倒開始覺得很坦然。
 甚至有些許的慶幸。
 這樣的心理有些奇怪。

 彗星低頭深深歎出口氣,
 一直崩著的肩也終於鬆了下來。
 再抬頭時,看著ERIC,笑出了聲。

 “有心情笑了?”ERIC在一旁卻正色起來。
 “害我昨天整晚都沒睡安穩。看,黑眼圈。”ERIC又湊近彗星。
 “知道錯了?”彗星點頭。
 “那是不是該讓我抱一個。”
 ERIC瞇起眼睛笑,
 分明是故意拿話逗他。
 知道又要挨打,
 習慣性往後一躲。
 彗星卻一把攬了ERIC過來抱住,
 頭緊緊靠進他的頸窩。
 ERIC倒是一時失了神。
 “是我錯了,讓你這麼不安。因為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跟你說。覺得傷心了嗎?我瞞了你。”
 看不見彗星的表情,
 聲音聽起來滿是討好的味道。
 第一次覺得這樣的彗星很乖。
 溫順的不似平常。
 ERIC用臉輕輕蹭著彗星的頭。
 手輕放在他的腰間。
 動作自然的好似是很久前就養成的一個小習慣。
 “總算明白你這一個多月來怎麼總是這麼神神秘秘的了。”
 “…………”
 “不讓我接,不讓我送,總不接我電話,這麼小心,累死你這笨蛋。”
 “…………”
 “所以那晚才要喝醉,昨天也是……”ERIC自己慢慢的念叨個不停。
 ERI,我們,怎麼辦?”
 彗星輕輕的回一句,聲音迷茫,還很傷感。

 我突然不敢再聽下去。
 逃一樣跑回錄音室。
 一屋子的人都在找他們,
 正讓ERIC的助理給他打電話。
 
 一會兒,聽見他們回來,
 我卻不敢抬頭看一眼。
 
 躲到人堆裏遠遠望過去。
 彗星拿了桌上的蜂蜜水進來錄音間。
 ERIC也已經離開了。
 

 

 

-----待續-----

 

轉自 : 百度ricsung

作者 : ciwachong (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羞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